党委书记何思清出席四川美术学院建校80周年校庆活动

2020-10-30

10月28日,四川美术学院建校80周年大会暨重庆美术公园启动仪式在四川美术学院黄桷坪校区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应邀代表学校出席活动。

主题大会开始之前,何思清同与会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四川美术学院校庆主题宣传片,感受了川美80年奋斗历程。大会由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唐青阳主持,院长庞茂琨代表学校致辞。学生代表、教师代表、校友代表、地方政府代表先后致辞。不同年龄段的艺术家为川美102岁高龄的老艺术家刘国枢先生献花环节将庆典推向了高潮。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致辞后,与会主要嘉宾共同开启了重庆美术公园启动仪式。

大会庆典结束后,何思清在四川美术学院相关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黄桷坪校区红楼名师博物馆,赏析川美历代名师艺术家的经典传世佳作。随后,深入“坦克库——重庆当代艺术中心”专家教授工作室进行调研。下午,何思清赴虎溪校区,对校园建设、校庆展览等方面进行调研,参观了“与历史同行——四川美术学院建校八十周年展”、“收租院”等展览,并与策展人就展览的策展方式、作品的创作故事、展品的收集过程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四川美术学院始建于1940年的四川省立艺术专科学校,是西南地区唯一一所高等美术院校。现有专任教师628人,全日制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留学生7550人。拥有艺术学门类下的美术学、设计学、戏剧与影视学、艺术学理论4个一级学科,均招收硕士研究生。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美术学获评A-、设计学获评B+,学科实力在重庆市和全国同类院校居于前列。

党委(学院)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参加。(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课程开发促进中心”及“教师教学之家”揭牌成立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召开学校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