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举办《从造型的视角漫谈形态与情感》学术讲座

2020-11-15

2020年11月12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举办了首次学术讲座,邀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胡希佳教授为青岛基地2020级新生及相关专业老师进行了《从造型的视角漫谈形态与情感》的专题讲座。青岛基地委员吴向阳教授主持讲座,2020级新生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了学术交流活动。青岛基地为使得学生深入了解学校发展历程、开拓产业认知视野、提升专业能力和素养,将有计划的进行学术与产业发展等内容的专业系列讲座。

胡希佳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从造型的视角和学生们探讨了形态与情感的关系。讲座通过认知形态、形态语言在造型艺术中的运用、现实主义艺术的表现与抽象艺术语言以及生活中的不可能与艺术的可能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这次讲座为刚刚步入大学的2020级新学生们如何会进行专业的学习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胡教授在讲座最后强调在学习中要学会运用好素材,掌握好技能,提升创作能力。通过讲座,新生及相关专业老师都受益匪浅。

胡希佳教授简介:

1975年入山东工艺美校雕塑专业学习雕塑,1986年考入中央工艺美术学院研修硕士研究生课程,1987年毕业取得研究生同等学历。自1983年至今任教于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雕塑专业。1993年至2013年曾任环境艺术系副主任,科研处处长等职务。现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硕士研究生导师,雕塑专业教授,雕塑研究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山东省美术家协会理事,山东省美术家协会雕塑艺委会顾问,山东省城市雕塑专家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城市雕塑协会常务理事。

从事高校教学三十余年,所承担的《泥塑基础》课1998年被评为校级“优质课程”,多次获校级优秀教师荣誉称号,1999年获得山东省教委、省学联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奖。2001年获山东省教育厅科研管理先进个人。2006年被山东省文联授予“山东省德艺双馨中青年文艺家”荣誉称号。多次参加省级和全国性的美术展览,其中有十几件作品分别获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四件作品入选并有两件荣获第九届、第十两届全国美展,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获银奖。出版专著及参编教材《泥塑与工艺雕塑》、《雕塑基础》、《公共艺术》、《泥行》等多部,论文10余篇发表于《设计艺术》等杂志,其中《简析我们的生存空间》、《从广场景观看城市文化》分别获省教育厅和省建设委员会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雕塑作品百余件被社会各界采用,其中如代表性大型纪念性雕塑《孔繁森》、《华岗》、《成仿吾》、《山东大学星》、《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季羡林像》等获得好评。在各类专业杂志发表雕塑及陶艺作品几十幅。2006年主创的《孔子像范本》(标准像)得到社会广泛认可并陈设于上海世博会山东馆,上海世博会结束后山东省政府将其捐赠给上海世博局永久收藏。(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

上一条: 我校曹立瑶同学荣获“山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下一条:潘鲁生参观“介入—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造型艺术学院新进教师作品汇报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