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共创共建,让校园文明同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同向同行!

我校迎接省级文明校园年度复查

2020-11-18

根据省文明办《关于做好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评选工作的通知》等相关要求,11月17日,由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曹湧为组长的省级文明校园测评工作组一行4人到我校,对学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复查。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测评工作组查阅了我校省级文明校园创建的相关材料,实地考察了学校各类宣传阵地,重点查看了学校校园、美术馆、孙长林艺术馆、图书馆等相关场所。

在座谈会上,韩文涛从“加强思想道德建设,筑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班子建设,夯实事业发展的组织根基”“加强师德师风,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有效提升”“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扎实推进以文化人工程”“加强环境建设和阵地建设,发挥全方位育人功能”以及我校文明校园建设的特色亮点等六个方面,对学校建设省级文明校园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题汇报。

韩世春对测评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省级文明校园测评工作组来校复查,既是对学校文明校园建设情况的全方位检验,也将对学校下一步文明校园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学校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文明程度,并将依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做好后续的整改工作。

曹湧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她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获得省级文明校园称号是学校综合实力的体现。一年来,学校扎实开展省级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呈现出“主题突出明确”“工作推进扎实有力”“文化特色鲜明”“创建成果斐然”等四个特点,希望学校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全力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近一年来,全校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特色求发展”的办学理念,坚守“为人民而设计”的艺术使命,细化深化全省文明校园测评标准,对标对表,有机融入学校的相关工作当中,虚功实做,成效显著,积极探索出了一条符合艺术教育规律、适应艺术院校特点的文明校园创建之路,为建设高水平艺术与设计大学提供了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等中央级媒体先后对学校服务传统工艺振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以及思政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和特色亮点进行深入报道,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社会影响,大大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党委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迎接教育部2020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抽查复核

下一条:我校在2020 年山东省学生心理健康节中喜获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