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思清到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0-11-19

11月19日上午,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调度推进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党委书记何思清到现代手工艺术学院调研座谈。

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金伟介绍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部署情况,汇报了“十三五”以来学院基层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管理、师资队伍等方面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的开展情况和初步思路。参加调研座谈的教师代表也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从专业建设、教师发展、科研合作、平台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汇报后,何思清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度重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了部署,提出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为我们编制规划,推动学校提升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深入思考,吃透相关精神,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学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在系统梳理总结“十三五”规划收官成果的基础上,站在工艺美术和现代手工艺术的学科前沿和信息制高点上来思考和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在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中,认真思考如何寻找学科融合方向,如何打通学科边界线、真正实现融合创新。要深入了解兄弟院校的发展规划和理念,坚持差异化、精准化的发展定位,思考如何在新文科、新工科背景下,在学科交叉融合中实现学院的专业坚守和特色发展。

何思清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既是思想发动的过程,也是对学院发展定位再认识的过程,更是一个树立信心,鼓舞教职工整好行装再出发的过程。要深入调研、反复研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往深处做,向细处落,认真处理好传承与创新、前瞻性与可操作性、定性与定量的关系,真正形成有高度、有特色,专业性强、科学性强的规划,开创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新局面,切实推动学校的提升发展。

党委办公室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据悉,学校领导将于近期持续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调度调研。(党委办公室)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2020年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中获奖

下一条:校领导出席廉政文化宣传画设计大赛颁奖活动并参观展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