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观看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20-12-01

12月1日上午,2021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在长清校区设立分会场进行会议直播,学校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在分会场观看会议。

此次会议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入分析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安排部署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视频会上,云南省教育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大学、华东交通大学和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做了交流发言和经验分享。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李忠副部长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高度,提出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扶持引导创新创业,全面提升就业服务品质,着力增强求职就业能力,切实加大就业权益保障等六方面工作要求,全面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同时对做好今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深刻阐释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系统总结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分析了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并从千方百计开源拓岗,力促多元供给;优化创新供需对接方式,力促提质增效;用心用情做好教育指导,力促服务升级;精细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力促落实见效;更好发挥就业反馈作用,力促质量提升等五方面进行了工作部署。从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严格规范就业统计工作,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做好疫情防控等五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学生处、团委、研究生处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党总支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一同观看了会议。(学生处)

上一条:学校领导到人文艺术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下一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在2020年山东省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中取得佳绩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