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2020-12-10

12月9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科建设工作会议在长清校区召开。党委书记何思清,院长潘鲁生,副院长李新,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副院长韩世春,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党办院办主任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会议。何思清主持会议。

董占军以《总结成绩明晰问题认真落实学科评建工作》为题,介绍了学校“十三五”期间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从信息报送、评估特色方面解读了学科评估政策,并对具体填报工作进行了安排。

李新从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背景、意义、指导思想、参评范围、评估重点内容、评估程序等方面解读了《全国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实施方案》,对学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组织实施和工作流程做了说明和部署。

潘鲁生在讲话中强调了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学校面临的严峻形势,深入讲解了评估指标体系的重大变化,并对评估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学科评估是高等教育学科建设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评估结果事关学科建设的好坏、事关学校办学声誉,对于学校发展上台阶、上层次、上水平具有重要的指引作用。第二,强化学习、吃透政策、精准发力。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学科评估文件的新变化新要求,认真研究学科评估背后的政策导向和价值取向,仔细分析评估思路、政策导向和指标体系变化。第三,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全力以赴。要充分挖掘学科特色,加大材料打磨力度,深挖学科建设成效与亮点,把工作落实到位,把任务落实到底。第四,以评促建、着眼长远、久久为功。要牢牢把握住“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原则,既要立足当前,又要着眼长远,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深入谋划全校学科协调发展,全面提升学科专业内涵建设水平和质量。

何思清最后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潘院长讲话精神,按照学校整体工作方案的部署和要求,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迅速启动、扎实推进学科评估和专业学位水平评估各方面工作任务,并从以下三个方面做了强调。一是要认识上再深化、再聚焦。学科评估是在全国学科布局中跟知名专业艺术院校及综合类大学同台竞技,要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全力以赴做好评估各项工作,为学校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础。二是政治站位要高,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评估工作是当前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学科评估、专业学位水平评估相结合,把学校“十四五”发展的谋篇布局与两项评估相结合,坚决打赢评估攻坚战。三要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目标任务,做好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时间表、路线图,学校纪委、督查部门要对评估工作全程督察督办,确保评估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有序推进。

学校全体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各部门、各单位学科评估工作联络员参加了会议。(学科办)

上一条:院长办公会议情况通报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十八届大学生辩论赛决赛暨颁奖典礼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