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造型艺术学院开展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2020-12-29

12月28日下午,纪委书记苗新民到造型艺术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督查和指导基层党建工作。

造型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牛序茜代表学院党总支作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汇报,重点阐述了学院党总支基本情况、党建思政工作情况、学院“思政+美术”思政育人模式和学生党支部“指尖课堂”学习品牌、“奋斗青春”实践品牌、“造型榜样力量”媒体品牌三个学生党建品牌以及教师党支部“画中有话”党建教学品牌和“画里中国”党建创作品牌。

参加座谈人员结合岗位实际,从师资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教学科研平台搭建、教育教学、学生管理与思想政治教育、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

苗新民认真听取造型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汇报后,对学院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学院领导班子和谐、团结、有凝聚力,学院抓党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学院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近期举办的新进教师作品汇报展,新进教师艺术创作体裁多样、形式鲜活、内容丰富,体现新进教师较高的艺术水平和严谨认真的创作态度。二是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工作有亮点、有特色,学生党支部被确立为“省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单位”,是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鲜活样板。

苗新民对造型艺术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新时代的高校肩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学院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二是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从教学管理、工作推进、督促检查等工作的实效入手,解决服务、保障基层和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优良作风层层带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转作风改作风。三是更好地营造良好的人才培养环境,加强学院人才梯队建设。四是积极面对发展中的难题,为学校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学校纪委副书记王妍参加调研。造型艺术学院党政负责同志、党总支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代表参加调研座谈。(造型艺术学院)

上一条:潘鲁生:提高社会文明程度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下一条:潘鲁生:民间文艺田野作业的方法和意义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