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

2020-12-30

12月28日上午,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四次教学例会在长清校区教务处会议室召开。副院长董占军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孙磊主持。

会上,孙磊通报了我校2020年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及目前进展情况,并对假期课堂的安排进行了部署。第一,国家级一流专业的评审工作即将开始,各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要充分做好相关准备工作,找准相关专业在全国中的位置。第二,今年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已经展开,要做好课程申报的各项准备工作,重点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和线下类型一流课程的培育和申报。第三,今年寒假假期较长,要充分利用好假期课堂,安排大三、大四学生结合自己专业开展“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各二级学院要对学生提出具体要求,落实创作任务。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李蓉就期末教学组织、公共课考试以及下学期教学工作进行安排,并提出相应工作要求。

董占军作总结讲话,并对相关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建党100周年”主题创作、学生作业、教师教学研究、科研与创作及其他相关工作任务,组织师生充分利用好寒假假期课堂。各学院要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明确具体任务,落实具体方案,主题创作要融入毕业设计和毕业创作。二是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申报工作,要突出重点,提前做好各项安排,要高度重视课程建设与教材建设。三是各学院要认真研究“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工作,要有高度,有可操作性,符合我校实际。四是“中国年:文化与设计”五校联展(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浙江工商大学)将于明年初在中国美术学院民艺博物馆举行,我校由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牵头组织参与,各学院要积极推荐相关优质课程和与“中国年”相关的文创产品参加,体现我校的专业实力。

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副院长参加会议。(教务处)

上一条:我校组织观看全省深入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培训视频会议

下一条:第八届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白宝鲲 · 高地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