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到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2021-01-01

近日,副院长董占军到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顾群业汇报了学院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并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师资水平、教学建设与产教融合等几方面阐述了“十四五”期间的整体规划。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丁鲁汇报了学院基层党建以及课程思政的落实情况,并从拓展课程思政的建设方法和途径等方面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参加座谈的人员作交流发言,各教研室主任结合各自专业特点,从专业建设、课程思政、产教融合、科研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董占军对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十三五”的总结和“十四五”启动规划工作给予肯定,要求学院深度领会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和学院具体情况做好规划。认真梳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入研究“十四五”规划的定位与布局,为学院下一步的发展做好准备。在学科建设方面要把握好角度,学院涉及设计学、美术学和戏剧与影视学三个一级学科,要对接好“新文科”“新工科”的要求,在专业发展上解决新时代面临的问题。聚焦特色和优势、促进学科融合、产教融合,把学院的特色与学校的传承相结合,以学科建设和一流专业为牵引,思考学院七个专业的布局分配。以专业对接产业,进一步提升学院发展的质量和效果。加强跨专业、学科的团队建设,建立有效的团队合作机制,加强各类项目、各类成果的培育,提高师资的科研水平和海外经历。积极搭建虚拟现代产业学院,为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实现专业与产业、教学与就业的有机融合。

发展规划处负责同志,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参加座谈。(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

上一条:2020年第20次院长办公会议纪要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师参加《情暖滨州》2020年度颁奖典礼并捐赠雕塑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