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征程”女教职工座谈会

2021-03-22

3月18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长清校区第三会议室召开“巾帼心向党,建功新征程”女教职工座谈会,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会议,校工会主席黄霞主持会议。

会上,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黄美玉作2019-2020年度妇委会工作汇报。会议还宣读了获奖名单。获奖代表人文艺术学院教师、第一书记邵艳芬,服装学院教师沈汀,教研党总支副书记李蓉,公共课教学部教师王滟蒙结合自己的切身体会,围绕学校的改革发展做了典型发言。

苗登宇作总结发言。他对工会妇委会近两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在各个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女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校发展的背后,都跃动着我们女同胞的身影,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在学校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希望广大女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做崇德向善,引领风尚的“巾帼先锋”,希望各级工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共同营造尊重妇女、关爱妇女、支持妇女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准确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特点,把引领、联系、服务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座谈会后,国浩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金牌律师李卉受邀作了“民法典新规解读”讲座,她以《妇女权益的保护——<民法典>的新规解读》为主题,为大家阐述了《民法典》关于男女平等的基本原则,解读了《民法典》在家庭暴力、共同财产分割、完善离婚损害赔偿制度,对《民法典》新规中的居住权、器官捐献、自然人选取姓氏、离婚冷静期、子女抚养权等社会焦点问题做了详细解读,为妇女权益的保障提供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各部门工会主席、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女教职工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工会 妇委会)

上一条:中国民协第九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浙江丽水召开

下一条:田野调查 | 潘鲁生在温州调研传统工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