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工艺学子再登2021《奋斗正青春——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晚会舞台

2021-05-05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奋斗正青春——2021年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于5月4日20:00在CCTV-1综合频道、CCTV-3综艺频道首播,我校继2018、2019、2020年连续三年参演后,再次受邀登上《五四青年节特别节目》的舞台。

本次晚会以“奋斗正青春”为主题,通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在党的关怀和教育下,青年人继承先辈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热情拥抱新时代、勇于担当党和国家交付的重要使命的精神风貌。

四月上旬,我校接到晚会导演组的参演邀请,学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经校团委工作人员具体对接后,与相关学院明确各项工作,开始了一系列紧张有序的准备工作。四月底,团委朱冉冉老师、服装学院郭贝若老师带领舞蹈表演专业的10余名师生,赴北京参加了《山水画卷》节目的演出录制。服装表演专业学生翟玉磊同学加入高校百人团并一同参与了《奔跑的青春》《青春》《书写青春华章》《百年》《英雄赞歌》《把未来点亮》《山河锦绣》等7个节目的表演。同学们用专业所长与全国知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优秀青年代表及百余所高校学子共同唱响新时代青年风采,向建党百年献礼。

精彩演出的背后浸透着努力和拼搏的汗水。自演出团队抵达北京,步入央视排练厅开始,大家克服种种困难,争分夺秒积极排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专业的艺术素养投入演出,最终圆满完成了演出任务。此次演出充分展现了山工艺学子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以及同心筑梦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供稿单位:团委;作者:朱冉冉;编缉:李晓晓;审核:邹晓红)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1年招生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第七届两岸新锐设计竞赛「华灿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