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中获得佳绩

2021-06-03

近日,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决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及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教师姜倩荣获本届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刘倩老师荣获优秀奖。

本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得到全省各高校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响应,通过组织校内选拨赛,全省142所院校共推选了609名选手参加省级比赛。经过省级初赛、复赛,最终全省82所高校的153位参赛教师入围决赛。本次决赛采用了网络直播方式,设立文科、理科、工科、医学四个组别,分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两个环节累计积分。

我校姜倩老师的参赛课程为《珠宝首饰花丝工艺》,该课程是一门传统工艺的“理论+实践”课程,遵循将传统工艺与现代设计相结合的教学理念,通过课前线上学习,课中实践制作,设计实操制作,创新设计等递进式的教学过程引导学生结合现代审美,将设计与创新结合,作出有时代新意的首饰作品。

在参赛过程中,姜倩、刘倩两位老师精心准备教学设计,不断强化教学基本功,打磨教学技能技巧,提升教学能力,充分展示了我校青年教师的优秀素养和不断追求进步的精神风貌。

“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由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主办,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承办。该比赛着眼于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发展全局,以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本次比赛对激发广大教师转变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等具有重要意义,有效促进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深度融合,推动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供稿单位:教务处;作者:王瑜,张英楠;编辑:李晓晓;审核:孙磊)

上一条: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七次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第四轮第一书记 挂职期满返校座谈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