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07-06

6月28日,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潘鲁生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7月6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安排,潘鲁生就参加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感悟、体会,学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情况,为党员干部师生讲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齐浚和成员周慧列席指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处、科级干部,各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聆听党课。党委书记何思清主持此次党课。

潘鲁生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饱含深情,闪耀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真理光芒,彰显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历史使命和强烈历史担当,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高举旗帜、自信昂扬的政治宣言书,是矢志复兴、接续奋斗的时代动员令,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百年历史伟业永载史册,我们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伟大建党精神历久弥新,我们要构建好精神谱系,赓续红色血脉;党的根本宗旨永志不忘,我们要更加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

潘鲁生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思想内涵,全面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抓好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实,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发展。要全校一盘棋,五年团结奋斗,为“十四五”奠定坚实基础;要认清“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要把握“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要抓好“十四五”规划的主要建设内容落实。

潘鲁生强调,要围绕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实现突破,推进内涵提升。实现学校的高质量内涵发展,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统领,立足教育本职,深化综合改革,抓牢根本任务,实现重点突破、内涵提升。要抓好“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这一个根本坚持;抓好“山东省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目标、山东省高水平学科‘高峰学科’建设目标”两项重点任务;抓好“博士立项单位建设、产教融合与基地建设、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三大重点工程;把握制度化、信息化、特色化、科学化、品牌化五个发展趋势。推进艺术与科技的融合,培养创新人才。深化综合改革,为”十四五”规划实施提供制度保障。

1835F

何思清在主持党课时指出,此次党课对于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就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集中组织开展好学习活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全校组织开展“七一”讲话精神的宣传、解读和宣讲工作,形成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要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总体要求,围绕学校全年目标任务,振奋精神加快推进,扎实做好今年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在新的赶考路上创造新的业绩、书写新的篇章。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摄影:刘阳、盛来运;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最长情的告白|我的入党初心(六)

下一条:最长情的告白|我的入党初心(五)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