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1-07-09

7月8日上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董华峰主持仪式。

董华峰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多年来与青岛市和青岛西海岸新区保持良好合作关系,特别是潘鲁生院长一直关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经济文化建设和发展,特别关注新区的文化旅游事业、民间艺术发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为推动新区文旅事业和文旅产业发展做了大量务实、有效的工作。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将进一步深入推进校地共建共融发展,全面实现共同提升,探索出一条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产学研合作新模式。

潘鲁生在讲话中指出,学校与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的合作基础良好。青岛市特别是西海岸新区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拥有很好的地缘文化资源,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上具有重要优势。要发挥和利用好这些资源和优势,使其转化为生产力,转化为助推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的新动能,需要系统谋划、科学规划,积极寻求智力支持和发展创新力。学校很多专业与文创产业、文旅发展密切相关,在文创产业、文旅发展方面拥有丰富的智力资源和专业优势。潘鲁生强调,战略协议的签订必将推动校地深度融合发展,能够更好服务于新区文化旅游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推动新区文旅融合,促进文化产业链与教育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符合学校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要求。潘鲁生希望通过双方合作,让更多师生参与到新区文化旅游建设发展工作中,进一步了解西海岸、热爱西海岸,最终留在西海岸成为推动西海岸创新发展的人才资源。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青岛基地管委会主任韩文涛,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厉建省分别代表校地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双方将在共建产教融合平台、共同推进文旅发展研究、共同促进文旅人才合作交流与共同推进西海岸文旅资源研究、开发、利用、推广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以促进教育链、产业链和设计创新链融合发展,共同推进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打造文旅产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平台。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文化创意产业管委会、中国民艺研究所以及青岛西海岸新区文化和旅游局相关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供稿单位:国家产教融合青岛基地;作者:张敬;摄影:陈义磊;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出席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启动仪式暨中国(青岛)美育大会

下一条:建一所小屋 圆一个梦想 ——我校校友捐建的“希望小屋”揭牌启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