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鲁生应邀参观“香港印象”2021香港微型艺术展

2021-08-28

8月27日下午,潘鲁生应邀参观“香港印象”2021香港微型艺术展,山东省委台港澳办副主任尹晓民,香港特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副主任方明远,香港快乐微型艺术会会长潘丽琼,香港快乐微型艺术会艺术家李文乐,山东省委台港澳办港澳处副处长尚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陪同参观。

本次“香港印象”2021香港微型艺术展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山东联络处主办,共展出“怀旧街市”“地标建筑”“文化传承”“港式风味”以及最新制作的 "奥运风采"作品共40余件富有“香港故事”的微型艺术作品。参展的微型艺术作品不仅包括香港一级历史建筑“蓝屋”、香港多部经典电影取景地“中国冰室”等特色建筑,还重现了长洲太平清醮和抢包山等民间风俗,更紧贴东京奥运会的热点,新诞生的奥运奖牌得主张家朗、何诗蓓的微型模型也首次展出。此外,艺术家们还带来了添记文具、曾灶财、凤翘绣庄、洪记粮油杂货、戏棚、观塘潮州打冷等全新作品。展览以崭新的形式,借助香港艺术家的巧手,将整个香港立体地带到山东,让大家可以足不出济南,近距离感受香港百年的历史、中西合璧的文化、衣食住行的生活、热闹的习俗节庆、特色建筑和自然景观等,深度、立体地“游”香港。

潘鲁生对此次展览表示赞赏。展览现场,他认真地听着主办方对作品的阐释和讲解,有时还饶有兴致地为作品拍照。他认为,本次展览为鲁港两地提供了艺术交流的平台,发扬了鲁港一家、互利互赢、共荣发展的精神。这次微型艺术展览,不仅可以让济南的民众认识香港传统及独特的一面,深入了解香港的地道文化和艺术,同时也能感受到香港艺术家的创意和热忱。展览地点选在万象城,可以吸引很多人的驻足观看,为大家搭建了一个艺术平台,让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据悉2021香港微型艺术展将持续至8月29日,期间将举办互动体验活动,让民众参与其中,感受制作微型艺术品的乐趣。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刘阳;编辑:刘阳;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青岛纺织谷签约共筑青岛时尚创意设计新高地

下一条:潘鲁生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