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书画院向学校捐赠《花开盛世》线稿

2021-09-18

9月18日,巨野县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朱衍芳一行来校交流访问,院长潘鲁生接待来宾并讲话。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巨野县书画院主创画家出席会议。

会上,巨野县书画院向学校捐赠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工笔牡丹画《花开盛世》线稿。潘鲁生代表学校为巨野县书画院颁发捐赠证书。

潘鲁生对朱衍芳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巨野县是中国农民绘画之乡、中国工笔画之乡,近几年在书画产业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希望学校与巨野县在书画创作,尤其是牡丹艺术创作的教学、展览、传承与创新方面加强合作,大力提高巨野牡丹题材画作的知名度、美誉度;同时要以牡丹画作为核心,抓好相关的研究、培训、服装设计、书画扶贫、品牌营销等,进一步做大做强书画产业,积极推动巨野乡村振兴走在前列。

朱洐芳对学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希望加强校地双方在牡丹画研究、艺术创作、品牌营销等方面的合作。

据悉,《花开盛世》是巨野县书画院受邀为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创作的大型工笔牡丹画。在潘鲁生的指导下,巨野县书画院5位主创画家李联起、高潭印、孙自安、孔庆臣、赵长玉及庞东华、马星鸿、侯福常、张雪云、吕国亮5位参创画家创作完成。这幅作品以国花牡丹为题材,象征富贵、吉祥、美好,寓意新时代繁花似锦、国富民强。整幅作品牡丹花218朵,“200”寓意着“双百”方针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18”是庆祝2018年上合会议在青岛召开,祝愿国家繁荣昌盛,人民安居乐业。(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潘鲁生就"手造集市"谈手艺教育

下一条:青岛纺织谷发展有限公司到校访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