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百年”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八届创意纸板搭建大赛成功举办

2021-10-29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专业实践中引领青年学生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10月28日下午,以“筑梦•百年”为主题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八届创意纸板搭建大赛决赛在长清校区设计师广场拉开帷幕。党委书记何思清、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副院长董占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观看了大赛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来自9个学院的103件作品,经过初选,共有16件作品入围决赛。艺术与设计实践教学中心党总支书记罗云平、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林宇峰、造型艺术学院教授商长虹、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建筑学教研室主任王洪书等专家教授担任了此次大赛决赛的评委。

决赛作品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为主题进行创作和布置。

最终,来自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交互班团支部的《“舟”游党史》与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1级理科一班团支部的《溯》获得一等奖;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二班团支部的《征程》、现代手工艺术学院2021级公共艺术七班团支部的《生如夏花》、基础教学部2021级服装与服饰设计三班团支部的《船承》、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学生会秘书处的《云跃》获得二等奖;视觉传达设计学院2021级数字媒体艺术交互班团支部的《年轮》、造型艺术学院2021级雕塑班团支部的《筑梦百年》、现代手工艺术学院2021级工艺美术六班团支部的《提灯前行》、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1级环境设计一班团支部的《泫》、服装学院2020级服装设计一班团支部《燎原之火》、工业设计学院2021级产品设计三班团支部的《浪》获得三等奖;基础教学部2021级视觉传达二班团支部《丰碑》、现代手工艺术学院2021级工艺美术三班团支部的《未来之眼》与2021级工艺美术四班团支部的《浮沉百年》以及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2021级建筑学二班团支部的《远航》获得优秀奖;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舟”游党史》、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泫》获得最佳人气奖。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纸板搭建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该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专业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融合,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有力促进了学生理论实践、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的系统培养,用良好的专业能力诠释学校注重实践教学,不断完善“创新与实践教学体系”,始终坚持以服务设计创意产业为人才培养导向。同时引领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将红色基因融入青春血脉。

本次大赛由学校教务处、团委主办,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各部门、单位师生代表观看了比赛。

(供稿: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委;作者:褚丁庆、王伟杰;摄影:沈楷渊、姜磊;审核:张东深、王军强)

上一条:山东省委研究室副主任王玉河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协同育人定制课堂”校级项目 《纤维与建筑空间》课程汇报展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