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创新创业学院检查指导工作

2021-11-25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党委安排部署,结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基层调研工作要求,11月23日,副院长韩世春带队赴淄博到创新创业学院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和后勤保障工作。

韩世春先后到食堂、学生公寓、教学空间、实验室、工作室和办公空间进行实地查看。在学生公寓,仔细查看消防设施日常维护及使用情况,学生宿舍内电器使用情况,了解学生冬季取暖问题并与学院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认真检查潜在的安全隐患,仔细询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在食堂,详细询问饭菜价格、品种,并深入食品操作间仔细查看卫生状况和设施设备使用情况。在教学空间,认真了解教学管理、学生日常管理和课余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在实验室、工作室,仔细查看实验设施使用维护和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并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

现场检查结束后,韩世春主持召开座谈会。创新创业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学院整体运行情况、落实学校安全工作相关部署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工作情况,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人就后勤服务保障、校园安全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韩世春指出,学院克服困难、主动工作,开学以来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关于下一步工作,韩世春强调,要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不足,召开专门会议研究,明确整改措施、责任人和工作要求,跟上检查督促,确保整改成效;要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树立和坚持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工作从小事抓起的理念,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责任体系,落实好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安全工作的各环节各事项落实到具体人,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现安全检查的区域和内容全覆盖,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跟踪问效无缝衔接;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扎实开展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重视食堂工作,在确保食品安全、提高餐饮保障水平上再下功夫,后勤管理处做好具体的指导帮助工作;要积极协调当地党委政府和教育主管部门落实相关政策,争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会上,大家就目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创新创业学院、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参加检查。(供稿单位:保卫处;作者:王玉杰、林波;审核:杨尚志)

上一条:济南市政协来校参观调研

下一条:追寻张道一先生的治学之路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