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源家庭获“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2021-12-02

11月28日,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在浙江召开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山东41户家庭上榜,其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张培源家庭荣获山东高校唯一一个“全国最美家庭”荣誉称号。

张培源家庭幸福和睦,相亲相敬,家风礼让秉正,家规德善修身。父母和善待人,家父都曾参军入伍,被授予“光荣之家”的美誉。夫妻二人爱党爱国,遵纪守法,爱岗敬业、积极奉献。2019年5月荣获由省妇联和省生态环境厅首批联合主办的山东省“绿色家庭”荣誉称号,属全省100个家庭,高校3个家庭之一。在2020年10月由省教育厅和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等联合主办的“我的家教好故事”征集暨“智慧家长”评选活动中,荣获首届山东省“智慧家长”荣誉称号。妻子闵媛媛家庭曾被授予临沂市“五好家庭”荣誉。夫妻二人心系学子,严谨治学。个人2019年被评为山东省优秀教师,课程《实验包装设计》曾获中国艺术高校八大精品课程,《品牌策略》课程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新六艺”杯创新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带领学生先后在国内外大赛中荣获千余项奖励。工作室成员连续7年获得工艺美院最高奖“孙长林奖学金”,工作室荣获山东省教育厅“先进班集体”和共青团山东省委“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夫妻二人不断参与社会建设和创造社会价值,曾参与设计了上合青岛峰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第十届中国艺术节 、创意青岛大会、中国企业论坛、中国网络诚信大会、济南首届国际双年展等重大文化项目。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妇委会积极响应省妇联、省教育工委妇工委的工作部署,注重家庭文明建设,注重家庭教育涵养,注重家庭文化传承,在全校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评选出5个山工艺最美家庭,张培源家庭脱颖而出,经学校推荐、教育厅高工委、省妇联申报推荐,荣获全国最美家庭。今后,学校妇委会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强化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领,深化家庭文明建设,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深入开展“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合力推动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供稿单位:妇委会;作者:黄美玉)

上一条:学校在济南市“美咚”杯第二十四届美业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条:民革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支部召开换届大会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