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艾”“控艾”,从我做起

—学校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12-02

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营造师生积极参与防艾抗艾的校园氛围,学校开展了以“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为主题的“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党委书记何思清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何思清详细了解了学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志愿者团队在“防艾”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青年学生对艾滋病知识的关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何思清强调,青年学生既是艾滋病的易感人群,也是艾滋病防控工作的中坚力量。学校医疗机构和学生社团要密切合作,坚持不懈地开展健康知识普及,积极探索防艾宣传的新模式,不断提高我校师生的健康防护意识,切实构建起我校艾滋病防控的长效机制,为平安校园、健康中国作出贡献。

学校高度重视抗艾防艾工作,创新宣传教育方式,发挥学生社团的组织优势,学校医疗服务中心、青春健康同伴社团共同承办了我校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活动,积极推进校园网艾滋病防控知识推广、“艾滋病相关行为认识”微信调查问卷等活动。

医务人员和学生志愿者向广大师生发放了最新的艾滋病知识宣传资料,引导同学们积极参加线上竞赛和答题活动,同时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贴心的伴手礼。本次艾滋病宣传教育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防护用品1000余份,在校学生2000人次参加了线上竞赛与答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下一步,学校将在艾滋病知识获取、疾病自我检测等方面继续拓展服务,不断提升我校艾滋病防控工作的实效,构建文明健康的育人校园。

(供稿单位:后勤管理处;作者:张蕾;审核:腾丕强)

上一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下一条:党委书记何思清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座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