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最美”我的校园:大爱无“碍” 美美与共

2022-04-26

“哥哥姐姐们录得视频太好啦,对照他们讲的内容,我自己也做了一个剪纸,等疫情结束后,他们再来支教的时候我要亲手送给他们,给他们一个大大的惊喜!”长清特殊教育学校的兰光月小朋友兴奋地说道。

小朋友口中提到的哥哥姐姐正是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长清特殊教育学校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自2021年6月开始,他们已经志愿服务学生百余人,完成艺术作品近百幅。疫情期间,学校转为线上教学,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团总支创新服务形式,发挥同学们的专业优势,组织志愿者们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等主题为长清特殊教育学校精心录制了立体剪纸、三维绘画、布艺扎染、纤维染织等主题的精美艺术云课堂。

参加此次志愿服务的2019级公共艺术班陈志豪说:“能参加此次活动对我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这些孩子接收信息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在录制“云课堂”的时候,我们选择了较为简单的工艺,同时又蕴含着爱党、爱国的美好寓意,希望孩子们在学习的时候能深刻感受到爱与温暖。我们这个“特教艺课”将持续下去,也希望我们的课程能让这些“折翼天使”充分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对未来生满信心。”

长清特殊教育学校的田教师告诉我们,疫情之下,学校老师也在积极探索线上课程的教学模式,创新学习的载体。4月6日,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通过微信联系到她,说可以为孩子们录制“美育云课堂”,当时非常激动。课程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在这个特殊时期,孩子们在继续接受艺术的熏陶的同时,也能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引导他们以更好的状态面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非常感谢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

下一步,学院团总支将继续为该校开展志愿服务,让这些特殊儿童从工艺美术中汲取智慧和温暖。同时,学院团总支将搭建社会实践平台,通过“校社衔接”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志愿者服务能力,实现服务群体和大学生志愿者的“双向成长”。

供稿单位“现代手工艺术学院;校审:刘阳;复审:石龙潭;复审:韩文涛、王国燕

上一条:同心战“疫”|“出彩”山工艺人:60天里,他们24小时在线护航

下一条:同心战“疫”|“出彩”山工艺人:春风作伴好读书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