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潘鲁生参加人文艺术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企业交流活动

2022-05-12

为全面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整体部署,进一步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推动校企供需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5月12日上午,人文艺术学院在长清校区开展第二场“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企业交流活动暨“云端送岗 职等你来”校园招聘推介活动。院长潘鲁生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慧主持。

人文艺术学院院长徐磊介绍了人文艺术学院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及2022届毕业生有关情况。参加活动的企业代表分别向学校领导、师生介绍单位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并表示期望今后与人文艺术学院师生进一步开展各项交流合作。

潘鲁生对参加活动的九家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学科门类齐全,学校以“为人民而设计”为使命,努力培养具有“科学精神、人文素养、艺术创新、实践能力”的创新型应用设计人才,培养的学生具备策划设计能力、艺术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能力。学校通过项目教学,注重加强与社会、企业、市场的联系,把企业的设计项目作为课题纳入教学中,促进教学与企业的设计项目相结合,达到了教学科研为社会生产服务的目的,为企业创造良好的经济效益,又提升了学生的设计能力和应对市场的能力。

潘鲁生强调,国家产教融合基地为学校的教学、社会实践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学校将持续加强国家产教融合项目建设,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深度合作,探索校企联合培养人才的运行机制。建议企业与学校多交流、多沟通,通过搭建学校和企业的桥梁,实现更深层次的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以良好的关联互动,形成企业与学校的“双赢”局面。

最后,潘鲁生对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人文艺术学院的广告学、文化产业管理等专业的人才培养设置与这次到会企业招聘岗位需求一致,期待毕业生发挥专业能力寻求合适的岗位,同时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祝愿和期盼,期望毕业生到企业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作用,勇于承担企业和社会责任。

线上企业交流活动结束后,同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山东世纪舜风广告传媒有限公司、重庆梧桐子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世纪采尚广告信息有限公司、山东百特展览工程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依次开展了校园招聘推介活动,招聘岗位涉及传媒、设计、广告、教育等多个领域,为毕业生精准提供了求职岗位。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处)有关工作人员、人文艺术学院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及2022届毕业生参加此次活动。

(供稿:人文艺术学院;作者:刘芳华;审核:徐磊、陈慧)

上一条:学校党委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下一条:学校举行“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统战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