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手造|《山东手造慢直播》打卡“山东手造/大学生市集” “造”动全网

2022-05-21

5月21日,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山东手造慢直播》打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手造/大学生市集”,“造”动全网。据统计,90分钟直播时间,众多网友通过齐鲁V直播、闪电新闻app在线观看展览盛况,观看量突破200万+,短视频点赞转发量持续增长。

在直播镜头下,网友看到根据木版年画、民间剪纸等传统工艺特征再设计的“尼尼虎”文创产品,欣赏到利用窑变釉色加以精心制作的《二十四节气主人杯》系列作品……网友在评论区纷纷留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博大精深,齐鲁文化独具特色,这场直播很受教”,有的网友想让镜头在自己喜欢的扎染工艺上多停留几分钟,能更深入地了解传统工艺流程和制作过程。

通过《山东手造慢直播》,众多网友了解到,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深入挖掘齐鲁文化特色,服务“山东手造”推进工程,打造了文化“两创”新标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也将继续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高质量发展。

(供稿单位:党委宣传部;作者:李晓晓;审核:石龙潭)

《山东手造慢直播》打卡“山东手造/大学生市集”直播回放链接:

https://wx.vzan.com/live/page/499E8237181E3913FEE6BC150DA61FB0?topicid=1498948993&shauid=VadW1e-SjRqABcbDRJwViw**&vprid=0&sharetstamp=1653096524918

上一条:与人民同行——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特别节目敬请期待

下一条:匠心手造|大众日报、山东电视台等媒体对“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年设计艺术博览会进行专题采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