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

2022-05-25

5月25日,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各二级学院承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在长清校区举行。党委书记何思清,副院长张艳霞,纪委书记苗新民,副院长董占军、韩世春,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心灵寄语·播种希望”一粒种子心语活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展板展示、给未来的一封信、趣味心理测试等。学校领导认为当前形势下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日益凸显,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同时也提升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内涵。

何思清对本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活动内容丰富,设计精彩,可以帮助学生对心理健康有更加深刻、科学的理解和认知,后期可以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效果。他指出,良好的身心素质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础,要结合当前学生工作所面临的形势,进一步组织好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切实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加强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二是要系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校院两级工作机制,着力打造学校品牌活动、学院特色活动;三是要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切实育心育人、立德树人;四是要以科学的态度、持之以恒的耐心和专业的方式,找准“心”路径,破解“心”难题,做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学生成长、成人、成才铺好路搭好桥。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学校以加强积极心理品质培育和情绪疏解为主线,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艺术院校特点,已陆续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宣传类、艺术设计类、心理辅导类等十七项主题活动,为学生搭建起锻炼心理素质、提高心理韧性的平台,促进了学校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学生工作部(处)、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辅导员参加活动。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处);作者:李翠华、张钰晗;审核:张振羽、王金安)

上一条: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力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就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学校开展校园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工作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