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手造|“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惊艳亮相高速服务区

2022-06-19

为贯彻落实《“山东手造”推进工程实施方案》工作要求,6月18日“山东手造”进高速公路服务区、进景区、进商超、进酒店、进非遗工坊启动仪式在山东济南东服务区(南区)顺利举行。省政府、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新闻办、省新闻出版局、省妇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管局等省属领导,大众报业集团、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文旅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高速服务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广播电视台等企业行业代表以及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作品惊艳亮相济南东服务区“山东手造”旗舰店,现场两个展区展出了学校各专业近50件(套)“山东手造”作品。学校联合山东高速共同推广“山东手造”理念,打造“中华手造”品牌,讲好中国故事,用青春力量助推手造产业。

学校师生作品在传统工艺的继承和发展上,用艺术的、创意的、设计的语言,展现、挖掘、探索传统“手造”赋能产业的创新发展之路,为“山东手造”注入新活力。作品通过“创意设计+现场制作+产品销售”的“青年手造”特色,把学校、社会、企业等资源相互整合,共同探索“山东手造”发展新方向,助力“山东手造”的创造性转换与创新性发展,打造文化创意产业运营新模式。

“山东手造”进服务区项目致力于建设全省范围内的常态化展销区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发挥学校人才和专业资源优势,与山东高速服务区“点多线长面广”的区位、空间、资源等优势强强联合,深入探索服务区与地方文化、文创产业、设计制造业的融合与互动,不断拓宽师生作品成果转化和销售推广路径,在文创产品开发、地域特色挖潜、手造产品展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品销售推广等方面互促共赢,助力乡村振兴和非遗传承发展,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优势,架设桥梁,提供平台,推动具有文化内涵的高质量“山东手造”产品投入市场,在文化消费和生活消费上提升人民的生活品质,推动山东省社会民生和与文化传承的双提升。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将继续加强多渠道、多层次、多方位平台建设,与专业院校、设计机构、设计企业进行全方位合作,坚持“为人民而设计”的办学理念,通过培养一批批艺术设计人才不断推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服务“山东手造”推进工程、产教融合等领域可持续发展,助力“山东手造”全产业链的高质量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民生、服务社会、服务国家。

供稿单位:服务山东省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管理委员会;作者:付媚生;审核:韩文涛

上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匠心手造|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白玉刚点赞“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