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顺利举行

2022-06-19

盛夏六月,栀子芳香。6月18日下午,山东工艺美术学院2022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长清校区数字演播厅隆重举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院长潘鲁生,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出席仪式。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院长董占军主持仪式。

典礼在激昂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准予2022届硕士研究生毕业的决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授予周蓝天等92人硕士学位的决定》。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民艺所所长唐家路宣读《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2022届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孙长林奖学金、校级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校级优秀毕业设计(创作)作品名单》。

毕业生代表李明芳发言,她代表全体研究生向母校致以最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将时刻牢记“天工开物、匠心独运”的校训,秉承母校“为人民而设计”的理念,心系家国,以一颗永不倦怠的心去实现心中的理想抱负,用自己的青春描绘新时代美好蓝图中最绚丽的色彩!

2010届毕业生、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像艺术研究所副所长韩明博士作为毕业研究生校友发言。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生涯和学习经历,勉励大家在反思中探索真理,将艺术与生活相链接。

研究生导师代表、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培源副教授发言。他勉励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不断超越自我,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以优秀的品格、敏锐的思维、坚韧不拔的毅力、超强的专业本领为学院争气、为自己争分、为祖国争光。

潘鲁生致辞。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各位同学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导师表示衷心感谢。

潘鲁生饱含深情对毕业生提出三点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持学术追求。“研究生”不是一个头衔,也不是一种身份,而是一种素质、一种能力、一种追求。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探究的精神,坚守严谨的态度,在工作和学习中,持续进取,争取有收获、有进步、有贡献。二是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坚持勤奋学习。保持求知的热情,保持求知的心态,学习专业,认识社会,开展实践,使不懈地求知探索成为事业人生最坚固的基石。三是希望同学们关注民生,坚持奉献社会。作为受过国家高等艺术教育的一员,作为研究过经典作品和艺术规律的一员,作为懂得“真善美”并具有实践能力的一员,应发挥专业优势,去创造美、传播美,解决设计难题,为民众提供温暖帮助,这是教育的意义,也是人生的价值。

伴随着欢快的校歌,潘鲁生为毕业生逐一扶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

毕业生代表向潘鲁生院长献花。

我校优秀硕士毕业生,青年教师乔凯、张传寿近期顺利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因疫情不能参加中国艺术研究院学位授予仪式。仪式最后增设特别环节,潘鲁生为他们正冠拨穗,合影留念。

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研究生导师、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参加仪式。

供稿单位:研究生处;作者:张帆,摄影:赵梦杰、龙思妤 审核:赵屹

上一条:学校领导视察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公共课期末考试

下一条:匠心手造|“山东手造 青春力量”惊艳亮相高速服务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