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学校领导参加工业设计学院与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交流座谈会

2022-06-23

为全面深化落实学校就业工作整体部署,推动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开拓毕业生就业岗位,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工业设计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6月22日下午,学院与现代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起亚造型部开展交流座谈会。副院长韩世春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韩丽达主持。

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玉杰向企业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赠送了学院宣传册;起亚造型设计部总负责人金致暎介绍了公司情况、用人需求和合作意向。

韩世春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理念,并重点介绍了学校一流专业建设点情况。他指出,学校目前所设的34个专业中,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13个,省一流专业建设点16个,占到了总体专业数量的85%,工业设计学院目前三个专业全部是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产教融合育人模式,今天的校企交流将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希望双方在实习就业、科研课题合作、协同育人等方面谋求合作,保持畅通的沟通渠道,将校企合作进一步拓展深化,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就实习就业、科研课题合作、协同育人、双创导师、教学实践基地、教师学习进修等方面展开充分交流,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座谈会后,召开实习招聘宣讲会,来访起亚造型设计部各位专家对企业设计理念、实习测试题目、设计创新选题与时间规划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专业教师、学生对项目推进以及产教融合教学模式推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师生向企业专家展示了近期参赛与设计项目成果,获得了专家们的充分肯定。

据悉,起亚(Kia),是一家韩国跨国汽车制造商。2000年起亚并入现代汽车,形成现代起亚汽车集团。现代起亚汽车烟台研发中心于2014年正式投入运营,目前人员规模达800人,是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海外设立的最大研发中心,也是国内唯一具备独立、完整的产品设计、研发、试验和试制能力的外资车企研发中心。现代起亚汽车烟台研发中心涵盖了对新能源车辆和一般车辆的产品调研、设计、试验、认证等一整套汽车开发的流程,堪称最强合资车企全球汽车研发中心。

工业设计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供稿单位:工业设计学院;作者:韩丽达、付志伟;审核:王玉杰)

上一条:学校领导看望我校名誉院长张道一先生

下一条:以产教融合挖掘“啤酒之城”新潜力,第32届青岛国际啤酒节文化时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