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千匠·百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九届创意搭建大赛举办

2022-11-09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传承民间艺术,进一步引导山工艺学子树立“为人民而设计”的创作理念,11月8日下午,以“千匠·百艺”为主题的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第九届创意搭建大赛决赛在长清校区设计师广场拉开帷幕。党委书记何思清,纪委书记苗新民,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孙大刚,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韩文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许磊观看大赛,听取各参赛作品的讲解,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大赛由教务处、团委主办,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团总支承办。本次大赛有两大亮点:一是不再像往届大赛一样将“纸板”限制为唯一使用材料,希望学生们能够结合各学院的专业特色,发挥专业特长,将更多材料应用在本次搭建作品中;二是为了保证参赛作品的专业性,在本次参赛队伍成员中,大学二年级及以上的学生占比50%。在前期的作品征集中,大赛收到来自8个学院的192份作品,经过初赛选拔,共有13件作品入围决赛。视觉传达设计学院院长王晓峰、造型艺术学院院长刘宁、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吴向阳、工业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公明、现代手工艺术学院副院长惠岩、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副院长王健等专家教授担任了此次大赛决赛的评委。

决赛作品以“民艺传承”为主题进行创作。同学们结合各学院的专业特色,发挥专业特长,纷纷展现出独特的艺术构思,展现出山工艺学子对传统民艺的热爱。

最终,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艺》和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金刚虎》获得一等奖;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的《祝清嘉》、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匠心传承鲁班桥》、服装学院的《蕴》、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虎虎生风》获得二等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的《源》、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锁心》、人文艺术学院的《侗族鼓楼》、工业设计学院的《风之行》、造型艺术学院的《连梦》、现代手工艺术学院的《永定之下》、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的《传承》获得三等奖;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源》和工业设计学院《风之行》获得最佳人气奖。

迄今为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意搭建大赛已成功举办九届。该活动有效地促进了专业教学和校园文化建设的有机融合,激发了学生的创新思维,促进了学生理论实践、专业实践和社会实践的互通互融。同学们用一部部精美的作品和良好的专业能力,彰显了学校注重实践教学,始终坚持以服务设计创意产业为人才培养的导向。

学校党委(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及师生代表观看比赛。

(供稿: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作者:陈铁、褚丁庆;摄影:王子铨、王玥茹、解佳琦、刘昊轩;校审:郑静;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王军强、姬升果)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 我们在行动】党委书记何思清指导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集体备课

下一条:潘鲁生:《山水间的家》 一篇朴实的乡土散文,一趟暖心的归家之旅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