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环境日 | 潘鲁生招贴设计作品入选2023世界环境日“生态流变·设计驱动下的环境共生”主题展

2023-06-05

6月5日,由联合国咨商组织(WEDC)主办的2023世界环境日“生态流变·设计驱动下的环境共生”主题展在广州从化开展。潘鲁生招贴设计作品《人类的海洋》《禁止核污染》《反对核废水入海》《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入选展览。

该展览是中国唯一一个经过官方注册的展览活动。展览以环境问题为切入点,汇集了全球各地近50位知名艺术家的作品,通过新技术、新材料、新形式创作艺术、设计作品,表达了对环境问题的关注与呼吁,并倡导人类与大自然和谐共生。

“生态流变·设计驱动下的环境共生”主题展场景

“生态流变·设计驱动下的环境共生”主题展场景

潘鲁生以生态流变·设计驱动下的环境共生为主题,创作《我们的海洋家园》系列海报。

《人类的海洋》采用“S”形鱼群为基本骨架,鱼群错落交织游向海洋深处,寓意良好的海洋生态环境对鱼群等海洋生物稳定栖息的益处。造福于海洋,同时也是造福于人类。

《人类的海洋》

《反对核废水入海》以核弹形态为创作灵感,核废水入海给海洋生态造成不可逆转的危害,以此来呼吁大家加强对环境生态保护的重视。

《反对核废水入海》

《禁止核污染》以爆炸的核弹呈现的烟雾为视觉形象载体,将烟雾元素进行提取简化,加强设计语言。寓意核污染对生态环境的破坏,呼吁环境共生的主旨。

《禁止核污染》

《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采用环状鱼群的创作方式,鱼群环绕形成漩涡,寓意人类与海洋共生共存,呼吁对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视,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

本次展览以油画、版画、国画、影像、雕塑、装置艺术以及创新设计等多种形式,回应着艺术家们对于“生态流变”这一意象与内涵的理解,以及对“环境共生”这一问题的思考与探索。

(供稿单位:图像艺术研究所;作者:庞萌;校审:王伟杰;复审:石龙潭;终审:韩文涛)

上一条:学校党委召开会议

下一条:学习讲话精神 | 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民间文艺新篇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