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留学的通知

2016-04-11

       关于选派学生赴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留学的通知


    根据《山东工艺美术学院与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互派本科生交流学习的协议》和《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校生访学、留学管理办法(试行)》的办法,我校拟定于2016-2017学年第1学期(2016年9月-2017年1月)选派2名本科生赴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交流学习。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介绍:
该校创建于1988年,是法国教育部批准,南特商会所属的高等艺术设计院校。学院的办学宗旨是培养有经济头脑和市场开发能力的创新型设计师。学院治学严谨,研究和开发能力较强,在国际上享有声誉,是欧洲设计艺术院校联盟成员以及美国工业设计协会成员。
    2、专业设置:

    (1)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国际班将招收以下专业交换生:
     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平面设计、室内与空间设计、交互设计;
    (2)具体课程设置请链接参阅以下网址(请同学们务必仔细了解课程设置后再考虑申报):  
http://en.lecolededesign.com/formations/foreign-exchanges/practical-information/;
    3、授课方式:全部英文授课;
    4、学习时间: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 ;
    5、选派名额:2人;
    6、学分认定:交换学生在该校参加所修课程的考试,由该校提供考试成绩报告单,我校依据成绩单按本校规定给予认定。
    7、法国留学签证时须提交雅思成绩,请自行参加考试。
    二、报名:
    1、报名条件
    (1)我校2014级涉及以上相关专业的在校本科生(2013级在2015-2016学年访学公示后因法国原因未完成访学学生,本次可以再一次申请访学)。
    (2)学习成绩优异:平均分数大于70分(含70分);或平均学分绩点大于2.0(含2.0)。(按所有课程平均学分绩点排名)。课程成绩无不及格课程(重修或补考及格视为存在不及格课程)。
    (3)英语必须达到能够听懂国外英语课程和完成英文布置的专业作业。
    (4)已交足学校各项费用(学费、住宿费等)。
    (5)无违反法律及校规、校纪行为。
    2、报名材料

    (1)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境外访学申请表。
    (2)个人作品电子版
    3、报名时间
    请将《申请表》于2016年4月15日前交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个人材料电子版发至邮箱64926354@qq.com(请标注清晰所在院系、年级、班级、专业、姓名),过期不候。
    三、选派办法
    学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对报名的学生进行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时间、地点将另行通知),最终根据专业课平均学分绩点和英语测试成绩排名、个人作品、在校表现、以及所在学院推荐意见选派2人到对方学校学习。选派名单将在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教务处网站以及学校公告栏进行公示。
    四、访学费用
    本项目为两校对等交换项目,实行学分互认,两校学生在对方学习期间互免学费。其他费用如办理出国手续的费用、国际旅费、在国外的生活费(半年)、学习材料费、国外保险费用等由学生自理,共约合人民币40000元左右。
    五、其他事项
    1、公示期过后如无异议,被公示人员到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办理相关手续。
    2、已确定被选派为交换生的同学,无特殊情况不得放弃出国交换学习。
    3、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将我校推荐人选申请材料提交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该校同意录取后,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协助办理出国手续。
    4、确定出国留学学生到教务处学籍管理科办理离校手续。
    5、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处联系人:马思敏     电话:89626167
       教务处联系人:    王传广     电话:89626213

 

附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本科生境外访学申请表.doc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教务处
                                            2016年4月10日  

上一条:关于选派学生赴日本岩手大学留学的通知

下一条:日本岩手大学访学分享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