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安娜· 贝尔蒂-与字母、数字做游戏”设计展

2016-06-14

 

我校师生参加“安娜·贝尔蒂-与字母、数字做游戏”设计展

开幕式
 

    应济南法语联盟的邀请,我校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张楠老师带领2014级三班全体学生,于2016年5月31日参加了在山东省美术馆举办的法国艺术家“安娜·贝尔蒂-与字母、数字做游戏”设计展开幕式及展览交流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开幕式的嘉宾有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欧非处专员刘丹丹,山东省美术馆馆长、党总支书记刘延春,山东省美术馆副馆长何茂峰,法国艺术家安娜·贝尔蒂,济南法语联盟校长白思杰,山东省部分高校领导,以及来自省内艺术院校的教师和学生。山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李永森和山东省美术馆副馆长何茂峰先后致辞,济南法语联盟校长白思杰对安娜女士的作品表示敬佩和鼓励,并祝愿此次活动圆满举行。
    随后的活动中,法国艺术家安娜·贝尔蒂发表演讲,阐述了自己作品的灵感来源、创作过程及作品的未来发展前景。安娜说,当她想到中国传统文化,首先想到的是中国传统的水墨画、宣纸、晕染等艺术表现形式。她从小接触法国传统默剧,因此对中国传统艺术——皮影,有着浓烈的兴趣,并因此联想到了由几何图形创造作品的灵感思路。在皮影的灵感指引下,她首先对联想到的文字图形进行了高度提炼,在与儿童进行心灵互动的前提下,自由创作出了新式的数字、字母的艺术表现形式,并希望此次作品能够与儿童进行心灵上的沟通,达到开发儿童智力和艺术启蒙的目的。演讲结束后,安娜带领与会嘉宾参观了本次艺术展的主要作品,并作了详细说明,对嘉宾提出的相关问题也一一耐心解答,使嘉宾们对作品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
    本次“安娜·贝尔蒂-与字母、数字做游戏”设计展展出的作品是安娜女士出版作品中的精选,在这些设计独特的数字与字母中,安娜或用数字作为绘画材料来表现不同的面孔、不同的故事,或用不同的建构方法赋予了字母以新的视觉表现力和内涵。这些奇特的数字与字母为观众提供了一个自由的想象空间,不但给观众带来了新的视觉体验,同时也丰富了观众的精神世界。
    本次活动中,我校学生在接触新的实际理念的同时,对设计艺术展也有了深入了解,促使他们把学习知识、追求发展和自我完善作为内在的自觉要求,也激励着他们把学习能力转化为创造能力,从而实现与专业学习的共同发展。

 

 

 

 

 

 


   

上一条:关于选派第二批本科生赴法国交流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2016年 9月赴法国南特大西洋设计学院访学学生名单公示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