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德中艺术与设计联展与欧洲境内艺术考察报名的通知

2015-11-09

 

关于德中艺术与设计联展与欧洲境内艺术考察报名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了支持和扶植德中两国优秀的中青年艺术家、设计师和艺术院校师生、艺术设计工作者,为其开创和设立更多更具意义和影响力的活动项目,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DCKD)将于2016年1月30日至2月28日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办“PLF德中艺术与设计主题联展暨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是经德国政府核准注册成立的公益性非盈利文化机构。协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动德中两国间艺术、设计建筑等专业领域之间的交流,并在德中两国的官方文化机构、高等教育院校、艺术设计机构的大力支持下,先后组织和举办了各类极具意义及影响力的艺术、设计展览以及德中艺术文化交流活动,为德中两国艺术与文化提供了良好的近距离交流和互动平台。
    本次活动以艺术与设计领域中所涉及的“点(Punkt)、线(Linie)、面(Flache)”为主题,探讨和研究“点、线、面”三大构成元素在艺术与设计等各个领域中的关系与运用,以每位艺术家、设计师的艺术作品为“点”,延伸为“线”,观感为“面”。展览以原创绘画艺术类、平面设计类作品为主,并特邀小型雕塑、建筑类设计印刷作品、影视动画类作品联合展出,入围参展作品以切合主题及艺术创意为选择标准。现将参展细则通知如下: 

一、参展报名
1.参与资格:
艺术家,设计师,艺术设计工作者、艺术设计院校师生、艺术设计爱好者
年龄:18-45岁
2.参展作品类型
绘画、艺术类作品:油画、中国画、版画、3D手绘
平面设计类作品:标志设计、海报设计

二、作品主题、内容及规格大小要求
1.主题:“Punkt点、Linie线、Flache面”
2.作品须为原创作品
3.内容须积极健康、生动并具创意性
4.每人只能提供一件单幅作品或一件系列作品
5.作品规格
a.绘画艺术类作品
——单幅中国画,尺寸不超过三尺斗方55×50cm,系列不超过三幅
——其他单幅绘画作品,单幅DIN A3,尺寸不超过42×29.7cm/29.7×42cm
    系列绘画艺术类作品,总长不超过100×100cm
b.平面设计类作品
——标志设计规格
    单幅DIN A3,尺寸不超过42×29.7cm/29.7×42cm
    系列作品,总长不超过100×100cm
——海报设计规格
    单幅作品,70×100cm
    系列作品不超过三幅

三、报名办法
1.发送中文或者英文邮件至info@dckd.org进行报名,并标注主题:“PLF-国家-省份城市-院校机构-姓名-参展作品类型”
填写具体参展信息如下:
a.关于参展者:姓名,性别,出生年月日,出生地,高清肖像照(近期),联系地址及电话,个人简历及重要获奖经历说明。
b.作品信息:名称,类别,作品类型、尺寸及装裱情况(影视、动漫短片请提供时常及播放模式),创作年月日,简短说明(不超过两百字)。
c.于柏林时间2015年12月11日24点之前完成并发送作品高清图片(Tiff格式,不少于300dpi)。
2.获得主办方回执的电子版个人专用参展编号、标签和作品版权声明书后,发回主办方至wiesner@dckd.org,以确认参展资格。
注:截止至柏林时间2015年12月11日24点,完成邮件报名和电子版投稿(以邮件发送时间为准)。在完成报名参展并得到主办方回执后,未能在此规定时间之前完成发送参展作品视作放弃参加展览活动。

四、作品评选
    DCKD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学术委员会与德国MALKAS美术家协会学术委员会成员共同进行审核评选,并于2015年12月22日之前公布入围参展以及特邀参展人员名单。

五、参展作品邮寄
    截止柏林时间2016年1月21日24点,作品入围人员需将原作作品自行组织装裱并邮寄至德国DCKD德国莱茵美术馆(以作品寄达时间为准)。

六、相关费用说明
—免费报名参加“PLF德中艺术与设计主题联展”
—作品入围者免费参加“PLF德中艺术与设计主题联展暨研讨会”
—参加“PLF欧洲境内艺术考察”项目活动须由参加者自行承担部分费用
详情另见《PLF欧洲境内艺术考察》活动简章

七、奖项设置及荣誉
自由报名组专业优秀奖六名:
—由DCKD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和DCKD德国莱茵美术馆颁发参展证书
—有主办方推荐作品收藏和参加主办方其他相关年度展览
—作品入编《PLF德中艺术与设计主题联展画册》
—主办方承担35%“PLF欧洲境内艺术考察”活动费用
特邀参展组专业优秀奖四名:
—由DCKD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和DCKD德国莱茵美术馆颁发参展证书
—由主办方推荐作品收藏和参加主办方其他相关年度展览
—作品入编《PLF德中艺术与设计主题联展画册》
—主办方承担35%“PLF欧洲境内艺术考察”活动费用
入围参展奖若干:
—由DCKD德国德中艺术设计交流协会和DCKD德国莱茵美术馆颁发参展证书
—作品入编《PLF德中艺术与设计主题联展画册》
—主办方承担25%“PLF欧洲境内艺术考察”活动费用

八、联系方式

    作品邮寄地址:
    Anne Wiesner(魏安妮  女士)
    DCKD e. V
    Schloss Elbroich
    Am Falder 4
    D-40589 Dusseldorf
    DEUTSCHLAND(德国)

    组委会联系方式:
    德国联系人:Anne Wiesner(魏安妮 女士)德文/中文/英文
    地址:
    DCKD e. V
    Schloss Elbroich
    Am Falder 4
    D-40589 Dusseldorf
    DEUTSCHLAND(德国)
    电话:0049-211-70086710
    传真:0049-211-70086712
   

    参展报名及作品投递邮箱info@dckd.org
    参展确认邮箱:wiesner@dckd.org


    更多参展事宜和PLF欧洲境内艺术考察简章请参阅附件。

    PLF德中艺术与设计联展暨研讨会&欧洲艺术考察—简章.pdf

 


 

上一条:台湾大同大学交流汇报

下一条:关于选派学生赴韩国大庆大学留学的通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