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永福画展暨《吴永福画集》首发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附图]

2002-12-04
 
吴永福画展暨《吴永福画集》首发式在我院隆重举行
 
 
    吴永福画展与《吴永福画集》首发式12月27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举行。省、市领导董风基、朱铭、徐东萌及世界各国艺术家和社会各界人士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并参观了吴永福作品展。

    著名艺术家华君武、韩美林、于希宁、郭志光为吴永福画展题了词。这次展览展出了吴永福近几年来创作的纤维艺术壁挂、珐琅艺术、陶瓷艺术、印染艺术及各种绘画作品200余件,充分展示了吴永福的艺术才能。

    吴永福现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艺美术系主任、副教授,几十年来,他在搞好工艺美术教育的同时创作了大量的艺术品。作品无论从构图到色彩及意境都有了很大创新,将自己特有的艺术语言融入了其作品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艺术之路。其作品充满纯情与智慧,质朴与率真,善良与豁达。使人感到亲切、自然、强烈、浪漫、既有时代气息。又有自己的风格。“取古人艺术之精髓,融今人艺术之新意,力求出新而自成一格。”这就是吴永福在艺术道路上所追求的目标。

    吴永福的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和省市级美展,并多次在国际、国内获奖。此次画展受到世界各国艺术家及社会同行专家的好评。
朱铭先生致辞
 
教务处陈飞林副处长主持开幕式
 
吴永福在迎接各界人士参观画展
 
国际友人致辞
吴永福作品选
吴永福作品选
吴永福作品选

上一条:南京艺术学院来我院考察 [附图]

下一条:澳大利亚艾迪斯·考文大学来我院洽谈合作办学事宜 [附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