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首届大学生动漫艺术节隆重举行

2003-11-06
 
山东省首届大学生动漫艺术节隆重举行
 

    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30年校庆之际,学院举办了一系列庆祝活动。学院数字艺术系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承办了山东省首届大学生动漫艺术节。同时,此次活动也受到了全省高校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怀与瞩目。本次活动于2003年10月15日至11月28日举行,主要面向全省大学生及社会各界动漫爱好者。活动内容简介:邀请全国著名动画人讲座、研讨;动漫大赛;动漫电影展映会;大型动漫类书展;闭幕式及大型晚会。
    现动漫大赛作品征集已全面展开。
    (一)作品征集
    1.征集时间:2003年10月20日—11月15日,截止时间为11月15日17:00。
    2.征集范围:驻省高校大学生及社会各界人士。
    3.征集地点: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系办公室。联系人:王振宇;电话:6753600。网址:www.sdada.edu.cn.
    4.投稿方式:(1)信函邮寄,以当地邮戳为准。邮址:济南市千佛山东路23号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系办公室;收件人:王纪悦;邮编:250014。(信封背面请注明动漫艺术节参赛作品);(2)网上投稿,电子信箱:5165168@126.com.
    5.参赛作品标明作品名称、作者姓名、性别、学校(单位)、邮编、详细通讯地址。
    6.本次活动不收参赛费,原则上不退来稿,需退作品者请注明。
    (二)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思想内容积极向上。
    2.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若有雷同,作品将不参与评奖。
    3.参赛作品的表现技法不限(手绘、电脑制作等),作品种类不限(独立短篇、连载、插图、讽刺漫画等)。手绘作品均不小于4K,参赛作品规模大者,可适当放宽要求;电脑设计作品不小于A3。
    4.影视动漫作品(FLASH、动画短篇、动画角本等)需以软盘或光盘的形式提交,要保证画质,影像清晰,片头片尾完整。规格:FLASH静帧画面300dpi;动画短片用avi格式或VCD 光盘;动画脚本A3幅面打印。
    备注:手绘大赛作品,技法不限,工具不限,内容要求同1、2条。
    (三)奖项设置
    奖品及证书,分为动画类和漫画类。
    金  奖:2名,价值1500元奖品
    银  奖:4名,价值1000元奖品
    铜  奖:6名,价值500元奖品
    最佳创意奖:1名
    另设“手绘大赛”单项奖
    一等奖:1名,价值300元书籍
    二等奖:2名,价值200元书籍
    三等奖:3名,价值100元书籍
    (四)时间安排
     1.10月15日开始宣传,由数字艺术系学生会负责,面向全省高校
     2.10月20日—11月15日征集动画漫画作品
     3.11月11日—14日晚上动画影片放映(非盈利性)
     4.11月15日现场手绘大赛,除铅笔、橡皮、小刀、统一A3漫画稿纸外,其余画具自备
     5.11月17日—18日评选作品(山东工艺美院大学生活动中心)
     6.11月19日—21日动漫类书展(期间布置展馆)。每天下午3:30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动画专业教师讲座,地点暂定山东工艺美院大学生活动中心。
     7.11月24日—25日软件公司展示会(两场),每天下午3:30
     8.11月25日上午9:00开幕式
     9.11月25日—28日展出作品
    10.11月26日—28日每天下午3:30 著名动画人讲坛(上海三鼎公司创意总监丁谧、社会著名职业动漫人士、卡通艺术委员会“短片”讲座)
    11.11月28日晚闭幕式、颁奖仪式及艺术节晚会(山东工艺美院礼堂)
    本次活动由以下单位协办(以开头字音序顺序排列):
    济南百事饮料有限公司
    《齐鲁晚报》
    济南大学
    山东交通学院
    山东建筑工程学院
    山东理工大学
    山东轻工业学院
    山东青年管理干部学院
    烟台师范学院
    山东艺术学院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在此,特别感谢各协办单位的大力支持!
    欢迎社会各界朋友届时莅临指导,并给予广泛的支持和帮助!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山东工艺美术学院。

上一条:上海设计艺术大展即将开幕 山东工艺美院优秀作品入选 [附图]

下一条:民间文化生态调研项目专题展开幕 [附图]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