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视觉笔记:视觉素养的培养”线上学术讲座

2022-06-08

6月7日晚,国际交流合作处举办《视觉笔记:视觉素养的培养》(Sketchnoting,Fostering Visual Literacy)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美国工业设计师协会(IDSA)工业设计和教育主任助理教授Verena Paepcke-Hjeltness主讲,我校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Verena从自己学习视觉笔记的经历开始,阐述了视觉笔记对于激发学生创造力的重要作用。她认为,视觉笔记作为一种记录方法,可以通过提高学生的观察、倾听和可视化技能来促进视觉读写能力的培养,从而提高学生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Verena还以详实的案例生动地向参加讲座人员展示了如何使用视觉笔记。

本次讲座拓展了师生专业视野,对我校相关课题的教学、科研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和启发意义。本次讲座是我校设计素养提升计划的组成部分。该计划致力于进一步打造国际学术交流平台,引进国际一流教育资源,促进学校学科发展。

(供稿:于江龙;编辑:常胜男;审核:张长征)

上一条:2022国际设计素养联盟讲座预告(二)

下一条:中外联合授课《艺术市场与调研》顺利开讲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