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为人生——冯法祀百年诞辰艺术回顾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2014-06-06

艺为人生——冯法祀百年诞辰艺术回顾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展览时间:2014-06-27 至 2014-07-08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馆、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央美术学院、中国油画学会
展览场地:1、8、9号展厅
“艺为人生”是对现实主义倾向下艺术与时代的关切,是20世纪中国绘画强有力的时代篇章,冯法祀即是一位走在时代前沿,具有朴素的批判现实主义锋芒的艺术家。时值冯法祀百年诞辰、逝世五周年之际,中国美术馆举办此展,以纪念冯法祀在“为人生而艺术”的理想下,走出的不凡人生艺履。
冯法祀师承徐悲鸿,其作品在扎实的造型基础上,更是生活的凝炼、时代的印痕。此展将聚焦冯法祀艺术生涯中两个重要时段——20世纪40年代抗敌演剧队时期和50年代马克西莫夫油画训练班时期,以专题的形式梳理其40年代在抗战大后方“以急行军之做法,描绘前方动人场面”的稀世之作;50年代在苏联教学方式影响下的现实主义创作,以及围绕其经典之作《刘胡兰就义》创作的近百张珍贵画稿,并配合文献史料,彰显其作为老一辈油画家真挚的艺术情怀。


上一条:“申城寻踪”上海考古大展在沪展出

下一条:2014国际新媒体艺术三年展将在中国美术馆展览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