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陶瓷艺术展在淄博市博物馆开幕

2014-09-17

毕加索陶瓷艺术展在淄博市博物馆开幕

  9月8日上午,“世纪巨匠与你面对面”2014中国·淄博毕加索陶瓷艺术展在淄博市博物馆开幕。《骑马斗牛士》、《树枝上的鸟》、《鱼》等50件毕加索陶瓷名作亮相。与中国观众熟悉的毕加索绘画风格不同,此次在淄博展出的毕加索陶瓷作品与大自然、生活的贴近性更强,也更为具象化。
  8日9:00许,毕加索陶瓷艺术展还未正式开幕,已有数百名观众等在淄博市博物馆外。9:40,展会正式开幕,本次展会的策展人、意大利文化艺术中心主席桑弗向观众介绍了毕加索陶瓷作品的基本情况。
  桑弗说,纵观毕加索一生的艺术成就来看,陶瓷艺术作为其一个重要的创作领域,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和宽容度,是毕加索终身的、持久的创作领域。毕加索就是如此真诚而热情地拥抱着他的陶瓷艺术,他带着童趣和纯真,将零散的不系统的生活感悟,凝固于釉上。他又试图打破人们对陶瓷黏土的偏见,坚持认为自己所创造出来的陶艺产品应该被平价销售,要让普通民众都能用得起。
  “毕加索认为,步入陶艺应该像遵循一门宗教信仰的教义那样,要有信念,要倾情投入,要有纯净的心灵、单纯的条件和目的,持之以恒的精神。”桑弗说,毕加索在陶瓷艺术创作中找到了未曾发掘的创作空间,他不仅要打破作品独一无二的常规,还要冲破那些对熔炉艺术品的美学束缚,为二十世纪后半叶的艺术世界打开了一扇交流之窗。
  简短的开幕式后,毕加索陶瓷作品终于揭开了其神秘面纱。记者看到,此次展出的50件作品,几乎涵盖了毕加索陶瓷创作的各个时期,内容题材也十分丰富。“之前举行过的毕加索陶瓷作品展,一般15件至20件就能算是大展,但是像淄博这次的展出,一次性有50件毕加索的作品,在中国甚至在欧洲都是没有过的。而且,有的作品也是初次与世人见面。”桑弗说。
据悉,“世纪巨匠与你面对面”2014中国•淄博毕加索陶瓷艺术展将持续至10月30日。

上一条:毕加索真迹在长沙展出

下一条:朱哲琴声音艺术展在今日美术馆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