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加索真迹在长沙展出

2014-09-28

毕加索真迹在长沙展出

毕加索作品《坐着的女人半身像》

工作人员展示刚刚开箱的毕加索作品《坐着的女人半身像》。 唐哲昊摄

9月25日,西班牙画家、雕塑家毕加索的作品《坐着的女人半身像》在长沙开箱。据了解,包括《坐着的女人半身像》在内的22位欧洲现代主义艺术家作品,即将在长沙举行的《欧洲先锋——恩特林顿美术馆20世纪藏品鉴赏展》上展出。

今年是中法建交50周年。借此良机,法国恩特林顿博物馆特地遴选了22位先锋派艺术家的24件作品首次来华,并先后在昆明、长沙、武汉三大城市进行巡回展出,这在中法两国历史上还是第一次。

此次展览所选的24件作品时间跨度长达百年,比较完整地体现了先锋派的发展变化。这些作品件件堪称世界顶级艺术珍品,既有罗丹、毕加索、杜布费等大众所熟知的现代派艺术大师的经典原作,也有“欧普艺术之父”瓦萨雷利、“立体派”代表莱热等西方现代美术史中非常重要的艺术家作品。这些作品运用抽象的画面、张扬的色调,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表达艺术家们对生活的观察和思考,以及对情绪的抒发,同时造就了20世纪欧洲先锋意识的爆发,展示了20世纪西方艺术发展的轨迹。

本次展览由湖南省博物馆与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法国恩特林顿博物馆通力合作推出,将于9月29日-11月5日(每逢周一闭馆)在湘江壹号五楼展厅向公众免费开放。

上一条:新中国建立65周年纪念特展在沪进行

下一条:毕加索陶瓷艺术展在淄博市博物馆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