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发声——中央美术学院2016毕业季盛大启幕

2016-05-17

发生•发声——中央美术学院2016毕业季盛大启幕

  中央美术学院去年将“毕业展”升级打造为恢弘华丽的“毕业季”,整个校园全面向社会开放,并开展一系列学术活动,为毕业生的美院生涯划上完满句号,成为中央美院重要的学术品牌,在艺术界、教育界受到极大关注。经过一年的积累和酝酿,2016年5月18日,中央美院毕业季全新登场,本届毕业季首次将研究生毕业作品展纳入毕业季整体框架,本、硕、博毕业生同期展示自己的创作成果,向公众提供一个全面了解中央美院艺术教育现状的良好契机,同时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将在未来一个多月的毕业季期间上演。
  本届毕业季主题为“发生·发声”,中央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高洪解释道:“发生”意指昨天的努力在今天发生,结出新的果实,体现出中央美术学院教学的代代传承;“发声”意指明天的成长在今天已经发出声音,体现出学院对于学子未来发展的美好期待。
  5月18日既是今年毕业季的启动之日,也是今年研究生毕业展“研展2016”的正式开展之日。整个展览分造型、设计、建筑三个展区,共展出中央美院2016届博士、硕士研究生376名(理论类除外)的大约1200余件毕业作品,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壁画、实验艺术、设计、摄影、建筑设计及影像等媒介,全面集中的反映了近三年来研究生学术研究与创作水平。
  毕业季不仅仅是一个毕业展览,更是一个艺术的节日,一个学术的节日。5月18日晚7点半,2016毕业季启动仪式在中央美院80米通道启动,灯光、音乐、烛光、酒杯……美院学习沉浸在一片节日的欢乐气氛中。在启动仪式上,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刘小东、喻红为美院后辈送上他们那一代的美院记忆,由毕业生共同参与创作的声音作品“发声”也在启动仪式上表演呈现,兼具民间传统与现代前卫特色的表演也彰显出中央美院继承传统、表现当代的学院气质。
  在一个多月的毕业季期间,学院还将推出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毕业季期间每周末将会推出两场学术活动:送给毕业生的公开课,邀请跨领域名家为毕业生上最后一堂课,分享智慧,滋养人生;大学生创业创新论坛《生生》,将邀请知名创业创新青年做主题讲演,为大学生创业创新提供新思想,与同代人、同路人分享新经验。中央美院八个专业学院也将推出“集装箱活动”,成为各学院展示校园活动的舞台,彰显出各专业的不同专业风采与艺术气质。毕业季期间,学院将与社会机构合作推出“推介计划”等活动,让社会机构、企业更丰富了解中央美院学子的风采风范,也为毕业生进入社会开启新人生搭建桥梁。此外,校友交流日、跳蚤市场、毕业赠别以及系列高端学术讲座、论坛、沙龙也将在毕业季期间举办。
  中央美术学院2016毕业季主要活动介绍:
  5月18日晚19:30—毕业季启动仪式
  6月8日晚19:00—毕业季之夜
  6月26日上午—毕业典礼
  5月18日- 6月3日 2016届研究生毕业作品展
  6月8日 - 6月26日 2016届本科生毕业作品展

上一条:“纪念雷圭元先生诞辰 110周年”系列活动在上海松江程十发艺术馆举行

下一条:“我们的文化家园——镜头里的山东美术馆” 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开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