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书画大展

2013-10-17

石虎书画大展


展览时间:2013-10-11 至 2013-10-29 12:00
主办单位: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人民美术出版社
展览场地:1、2、3、8、9号展厅
  这是石虎从事艺术创作以来举行的最大规模的个人展览。此次展览共展出石虎创作以来的手稿、书法、水墨、重彩等艺术创作形式多样、异彩纷呈,共计有近千幅作品,将占据中国美术馆五个展厅。

  石虎的画笔墨酣畅淋漓,以一种包容万象的气质,探索中国画在美术史上的当代性与前卫性。他秉承着在师法古人的基础上融汇中西的创作理念,用国画的笔墨语言,借西方传统油画的表现方式,对波洛克泼洒式的抽象表象主义、德?库宁东方书法式的黑白水墨抽象,进行着有选择性的借鉴和取舍,在扎根于民族传统基础上,寻找几千年来中国画笔墨语言在当下环境中的心性表达,探索属于民族自己的表达方式。作为一个有着国际声誉的中国画家,石虎的绘画架起了中国绘画在国际间传播与交流的桥梁,为中国画走向世界探索着方式。

开放时间: 9:00 - 17:00 (16:00停止入馆)
馆址:北京市东城区五四大街一号/咨询电话:010-64001476

上一条:从巴比松到印象派:克拉克艺术馆藏法国绘画精品展

下一条:中国美术学院85周年校庆系列学术展·先生回来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