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美术作品展”巡展山东省博物馆开展

2017-04-15

4月15日,“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杨晓阳美术作品展”巡展来到山东省博物馆。本次展览收录了杨晓阳以丝绸之路为题材创作的400余幅精品,分为写生、主题画、重彩、水墨四大部分,展现了他严肃认真的探索精神,坚实全面的绘画功力,以及写意水墨的突破与创新。恰逢“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这个展览表现出的前瞻性将给我们以启示。

1985年杨晓阳从西安出发,沿丝路古道一路骑行到新疆,历时4个多月,沿途做了大量的考察、写生和记录工作,亲身感受到了丝路沿线城市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历史风俗和民族风情。彼时的身心震撼使他从此对“丝绸之路”情有独钟,在之后的30年里陆陆续续地对境内外许多丝路沿线的城市都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和体验,又创作了大量的作品。也在这个过程之中,他从对中国传统的继承,到中西结合的创新,最终完成了从写实到写意的升华。

此次展览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文物局、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由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山东博物馆、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画院、中国国家画院交流部、中华文化艺术扶植基金、中晨集团、中国中晨(青州)国际文化艺术小镇承办。展览从4月15日到4月22日在山东博物馆4、5号厅展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杨晓阳早期创作

杨晓阳 《黄河艄公》135cm×200cm 1983年

杨晓阳 《黄河的歌》270cm×200cm 1983年

上一条:创意改变生活——意大利设计艺术展

下一条:"闪烁如歌——闫平艺术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