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洁教授设计十艺节主题邮票

2013-10-17

 

我校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何洁设计十艺节主题邮票

 

    11日,由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组委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纪念邮票首发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纪念邮票由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岗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何洁教授创意设计。
  纪念邮票1套1枚,白底色,整体设计融入了山东“岱青海蓝”的元素,将山东齐鲁大地文化、历史、地域特色及艺术韵律与十艺节特色相融合,凸显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标识,充分体现了国家级艺术盛会载歌载舞,欢乐喜庆,吉祥美丽的盛世意象,通过舞动的艺术,飞翔的凤鸟,展现出“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这一宗旨,以及岱青海蓝,凤舞东方的齐鲁神韵。邮票面值1.2元,规格33X33毫米,整张10枚,版别为胶印,采用防伪纸张、防伪油墨、异形齿孔和荧光喷码等防伪方式,水准精湛、色彩艳丽。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是由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十艺节”纪念邮票是自1987年中国邮政为第一届中国艺术节发行纪念邮票后,时隔26年后再次为艺术节发行邮票。

纪念邮票融入了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和山东省岱青海蓝的文化元素 杨春卫 摄

首日封

上一条:《泥•行》—— 胡希佳师生作品展

下一条:山东首份巨报“新六艺”面世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