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毅摄影艺术展》在亚特兰大举办

2015-10-20

 

《曾毅摄影艺术展》在亚特兰大举办

 

    2015年10月1日《曾毅摄影艺术展》暨“儿童与老人是我永恒的主题”演讲同时在 美国卡特总统博物馆和卡特中心国际会议厅举办。展览共展出了50幅曾毅自上世纪八十年代至今,主要以表现中国百姓,特别是儿童与老人三十年生活变迁和精神状态为主的作品,充分体现了他生活环境中的那些农村老人,大半个世纪一直守候在故土与命运抗争,与生存相伴。终生保持安贫乐道的人生本色和坚毅达观的人文精神。这与当下物欲横流,世风俱下的社会时弊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10月1日是中国的国庆节,又是卡特总统的91岁生日,还是亚特兰大摄影节开幕日,因此展览选在今天开幕具有它特殊的意义。
        展览自1日下午开始,就陆续有来自亚特兰大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以及来自世界各地参加亚特兰大摄影节的摄影师共500余人前来参观了展览。
        展览结束后,曾毅在卡特中心国际会议厅举行了“儿童与老人是我永恒的主题”的精彩演讲,演讲共分童年记忆、母殇天下、安贫乐道、相依为命、戏说人生、生活瞬间、天下一家七个部分。通过对创作过程及对作品的解读和阐释,讲述了三十多年来他个人的心路历程。演讲大厅二百多人,座无虚席,大家对展出的作品和精彩的演讲都结予了高度评价,受到与会广大观众的热烈欢迎。
        美国卡特总统博物馆馆长斯坦夫、卢米尔艺术馆总裁罗伯特、亚特兰大摄影节主席格里芬、艺术总监埃米·米勒、卡特中心中国部主任刘亚伟博士、博物馆策展总监希尔维亚、美国波特曼公司总裁杰克、美国达美航空公司代表、佐治亚洲艺术院校、各大华人社团组织负责人及新闻媒体记者参观了展览并出席了演讲会。


    展览开幕前,曾毅专门陪同卡特总统的特别顾问杰拜克参观了展览,并通过杰拜克向卡特表示敬意和慰问,因卡特总统刚刚查出癌症住院治疗,祝他今天生日快乐,祝他早日康复。卡特总统是一位具有平民主义和理想主义思想的政治家,终生致力慈善事业。曾毅将《我们的课堂》和《条条致富路》两幅收藏级作品捐赠给卡特总统博物馆收藏,杰拜克顾问表示卡特总统将回赠他亲笔签名的新书作为纪念。
    展览将在卡特总统博物馆展出110天,于2016年1月17日结束。

  
摄影家曾毅简介
  曾毅,1949年生于济南,现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数字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研究生导师,东方国际摄影艺术促进会主席,齐鲁摄影学会执行主席兼秘书长,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作品多次在国际、国内获奖,曾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亚洲文化中心奖”、“美国ROSS国际摄影杰出贡献奖”、韩国“成均大赏”、“韩国正修国际美术大展特别奖”及全国影展金、银、铜奖等。曾先后在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塞浦路斯、韩国、日本及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举办个人摄影展并进行讲学及学术交流活动。曾荣获中国摄影家协会“为摄影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摄影工作者”、山东省政府授予的“山东省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并被评为“影响济南十大文化人物”。
  曾编著出版了《大哉孔子》《天命集》《世纪巨匠毕加索》《毕加索版画精典作品选》《历届奥运海报经典作品选》《当代国际优秀摄影作品集》《国际职业摄影师优秀作品集》《齐鲁当代优秀摄影作品集》等各类艺术摄影画册。
  先后担任国际、国内展览评委,曾担任“第十五届全国摄影艺术展览”、“国际和平年全国青年摄影大奖赛”、“首届中国优秀摄影作品出国选拔大赛”、“首届全国十大青年摄影家评选”、“北京一日全国摄影大赛”、“韩国正修国际摄影艺术大展”、“第十二届全国人像摄影艺术展”、“中国济南国际摄影双年展”等重大展览比赛的评委。
  长期从事策展、组织大型展览及国际交流活动。二十多年来先后成功策划并主持举办了“国际和平年全国青年摄影大奖赛”、“中国孔子文化摄影展”、“首届全国十大青年摄影家评选”、“毕加索版画中国巡回展”、“齐鲁国际摄影周”、“济南当代国际摄影双年展”、“世界大学生摄影艺术展”等重大展览。2012年中央电视台与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专题片《写意人生——摄影家曾毅》。

 

上一条:诗情画意——张红梅艺术作品展在济南举办

下一条:雪泥鸿迹——孙奕国画新作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