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情画意——张红梅艺术作品展在济南举办

2015-11-02

 

诗情画意——张红梅艺术作品展在济南举办

 

  10月30日,张红梅艺术作品展在济南西城时光国际艺术馆举办。此次展览是本年度张红梅继威尼斯双年展之后又一重要展览,展出的作品是她近两年的新作,以电影的方式呈现。
  据悉,这次展出的是张红梅女士2014年和2015年的作品,如最新的系列《忆长安》以及《意象山水系列》的延续,还有《埃及印象》和部分手稿。此外影像短片《昨天,今天,未来》是对红梅艺术的进一步的解读,以小电影的方式展现给大家,大理石雕塑作品也是《意象山水》系列的延续。从中国花布到中国山水,从五彩缤纷到黑白两色,张红梅在中国文化精神的探究上正在由表及里、由浅入深、由外而内地行进。从她新近创作的“山水”系列可以看出,她的画面特征从“满”转变到了“空”,这进一步表明了她对中国文化的深层感知。
  著名策展人桑弗说:“张红梅的艺术作品是对记忆的救赎。她使用纤维材料始终是其作品的特点,但是我们也可以体会到古老的剪纸艺术在她手下焕发新生。她将传统重新解读,以独特的当代艺术风貌展现给大家。”

  山东工艺美院潘鲁生院长则如此评价,艺术家一定要跨界,跨界的思维,就是艺术的创造源泉。红梅学的是染织,还有纤维艺术,她把自己的专业和自己对艺术的理解进行对接,就形成了艺术的跨界,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拓展。通过这种跨界,红梅避开了中国绘画的书写方式,是对传统山水、花鸟、人物画当中的“气韵生动、应物象形、随类赋彩”的新解读,这是属于这个时代的全新的一种表达方式。

  本次展览还展出了系列铜板画、丝网印版画、丝巾等限量版衍生品,展览将持续到11月30日。

  张红梅作品欣赏:

忆长安  120x210cm  布丙烯  2015  张紅梅

意象风景系列  100cmx130cm  布丙烯  2015  张紅梅

意象山水 100x130cm 布丙烯 2015 张紅梅

 

 

上一条:【视频】让你的照片穿越梦想!《数码创意摄影》讲座

下一条:《曾毅摄影艺术展》在亚特兰大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