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画·汉字·对话” 学术展9月26日开幕

2016-10-18

 

“汉画·汉字·对话”学术展9月26日开幕

 

  主办: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务处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

  承办: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学院第一工作室

  北京香友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展览时间、地点:

  穿越千年的艺术——郭执铨收藏南阳汉画拓片精品展

  从汉画到汉字——青年设计师刘鑫创意字体设计展

  2016年9月26日—10月15日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美术馆

  讲座时间、地点:

  2016年9月26日 14:00—16:00 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第十阶梯教室

  艺术沙龙时间、地点:

  2016年9月26日 19:00—21:00 长清大学城润和山居

  诚邀社会各界光临指导!

  艺术与设计是一对交融共生的概念,古代艺术与现代设计更是很长一段时期内设计研究的鲜活话题。人们醉心于古代艺术的质朴厚重,人们也叹服于现代设计的精思妙想,无数现代设计师都渴望回溯到悠久的历史长河中去汲取艺术的精髓,去找寻创意的魔力。这或许正是我们举办这次“汉画·汉字·对话”展的初心所在。

 

  本次对话展以“汉画·汉字·对话”为题,以古代艺术与现代设计的对照、交融为线,别出心裁地将“南阳汉画拓片珍品”与“现代字体创意设计”两大特色展览融合在一起,展出了收藏家郭执铨先生珍藏的南阳汉画拓片及我院2014届毕业生、青年设计师刘鑫的书法字体设计作品近二百幅,展览同时组织了设计分享会和设计沙龙活动,旨在探讨汉画艺术同现代书写设计的内在关系,探究现代设计的文化传承价值与意义。

 

  近年来,视觉传达设计学院在学校弘扬传统艺术尤其是民间艺术的号召指引下,大力推进教学改革,鼓励在课堂与实践教学中渗透和吸取中华传统艺术的营养,并大学一年级专门开设了“传统书画”课程,本次展览算是我们倡导和践行传统艺术融入现代设计的小小尝试吧!

上一条:我校图书馆艺术空间举办“生希有心”六人作品展

下一条:曾毅接受阿尔巴尼亚国家电视台及国家主流媒体联合采访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