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课程建设成果汇报展在我校开展

2016-10-26

 

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课程建设成果汇报展在我校开展

 

  产品系统工作室——课程建设成果汇报展于10月24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图书馆艺术空间拉开帷幕。此次展览汇总了产品系统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一年多的成果,充分体现了产品系统工作室成员较强的设计能力和思考能力,同时体现了工作室探索发展艺工融合的设计人才培养模式的初尝效果。
  期间,学校相关领导以及教学预评估专家团先后参观了展览。潘鲁生院长与工作室教师针对传统器物不同门类的设计元素运用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产品系统设计工作室依托学校优势学科,根据产业现状,着眼于传统文化、器物的中国造物智慧。针对传统器物创新设计领域,进行深入研究与尝试,以系统化的科学方法进行设计实践。
  希望通过工作室的教学实践培养一批具有较强设计专业能力、可进行深度设计思考、具有国际视野、有着极强的社会责任感的优秀工业设计师和适应产业需要的高级工业设计人才,以此创建具有我校鲜明特点的产品设计专业。
  展览现场分为“质器”、“编”、“大赛”、“第一届毕业生毕业设计”四个主题展示,展品形式丰富多样,有展板,手工制品、3D打印品、CNC加工模型等。
  第一个主题展示部分为“质器”。课题通过对原始社会、夏商周时期的传统器物进行本质的认知,对其功能、器形、造物理念进行分解,运用现代产品设计手段实现现代产品的再造。 第二个主题展示部分为以博物馆馆藏器物、民间非遗手艺器具等为对象,进以博物馆馆藏器物、民间非遗手艺器具等为对象,进的结构方式,进行现代用品的设计。第三个主题展示部分为Formula-E弹力方程式赛,Formula-E是设计领导者和设计师们提高设计战略能力、实践创新设计思维、锻炼设计综合素质和培养社会责任感的综合性赛事。第四个主题展示部分为毕业设计主题——“幸福”幸福起源于生活,来源于生活,毕业生通过对幸福的理解设计了自我阐释幸福的设计作品。
  展览将持续到11月4日。本次展览将给您带来不一般的体验,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前来观展。

 

上一条:我校教师张红梅作品亮相意大利高达艺术博览会

下一条:“数字绘画专题展”在我校举办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