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潘鲁生在两会接受媒体访问

2014-03-06

 

全国政协委员潘鲁生在两会接受媒体访问

 

    阅读普遍“碎片化” 政协委员潘鲁生指出国民阅读情况堪忧

    [提要]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主席潘鲁生说,受信息通讯技术的影响,现在的阅读普遍存在“碎片化”问题:很多人有了博客就不看书,有了微博连博客都不看了。

 

    政协委员潘鲁生呼吁建立和实施国家设计战略

    [提要] 3月6日,全国政协委员、山东文联主席潘鲁生在全国政协驻地小组讨论时呼吁,为发挥教育和科技的重要作用,实现文化的有效融合,应尽快建立和实施国家设计战略,让设计在国家产业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

 

    潘鲁生2014两会提案:建议实施《国家设计产业促进计划》  

    [提要] 潘鲁生 “设计”是人类文明进步的标志,是整合科技与文化艺术、面向产业和文化生活实现创新驱动的重要中间力量和落实途径。上世纪中叶以来,西方国家着力将设计提升到国家政策层面,在推动产业发展和经济转型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

 

    潘鲁生2014两会建言:加强文化设计 避免“万村一面”

    [提要] 潘鲁生在2013年12月召开的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上,“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的诗意描述唤醒了很多城市人对乡土的回忆。作为让人们记得住乡愁、留得住乡情的载体,山东省在2014年2月份全面启动了“乡村记忆工程”,计划投资建成20个民俗生态博物馆、乡村社区博物馆,加强对古建筑、古民居以及乡土传统文化遗产的保护。这是一种为政为民的趋势,更加关注民生发展的人文内涵。

 

    潘鲁生文化设计成就梦想

    [提要] 《两会大家谈》特别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山东工艺美院院长潘鲁生,就文化产业和教育方面问题与网友进行解读。

 

    潘鲁生谈艺考热:大师艺术家应是社会培养而非学校

   [提要] “每一个家庭都希望孩子能进入大学学习,高职、专科不行,这是一种文化”,3月3日,在做客齐鲁网两会期间特别推出的《两会大家谈》节目时,潘鲁生表示目前艺考热的问题关键在于我们当前的教育资源和配比的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潘鲁生:建美丽农村,别让文化掉队 

    [提要] 3日,正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的新任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院院长潘鲁生接受了记者采访。潘鲁生的提案是“加强农村文化生态建设”,他认为,农村是中华传统文化的母体,必须引起重视。

 

    潘鲁生建议城镇化建设应加大文化设计 避免万村一面

    [提要] 在3月3日做客齐鲁网在全国两会期间推出的《两会大家谈》时,全国政协委员潘鲁生表示,乡村记忆工程通过实施博物馆,更大层面培育老百姓对传统文化的自信、传承。 

 

    潘鲁生将“中国设计”提上政策议程

    [提要] “目前在我国推广设计产业还面临着诸多问题,我建议把文化、科技和设计产业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个国家层面的发展计划,从而推动科技创新、科技驱动和实现文化引领的作用。”近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设计艺术院院长、山东省文联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向记者介绍了他今年关于实施《国家设计产业促进计划》的政协提案内容。

 

 

上一条:上海电视台推出《民艺·神彩 潘鲁生》

下一条: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春节假日接待数万观众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