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美术30年沵谷李光经历绘画”展览开幕

2014-06-05

 

“学院美术30年沵谷李光经历绘画”展览开幕

 

    新华网山东频道6月1日电  5月31日下午3点,“学院美术30年沵谷李光经历绘画”展览开幕式暨《学院美术30年沵谷李光经历绘画》文献图书首发式在山东美术馆二楼大厅举行。

    “学院美术30年沵谷李光经历绘画”展是山东美术馆新馆建成以来首次举办的大型个人展览。由山东省文联、山东省美协、人民美术出版社、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等单位联合主办,由顾群业、孙大刚、马元峰、娄玉冰等担任策展人。展出了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李光教授自上世纪80年代初至今创作的200余幅油画、水墨画、综合材料绘画、写生手稿等各类作品。

    策展人顾群业认为,沵谷李光不同时期的作品映射了当时的美术思潮和绘画流派,留有鲜明的时代印记。“沵谷李光的作品不仅是呈现出来的画面和形式,更多的是一种情感和共鸣,让观众感到震撼。”他说:“这次展览虽然是沵谷李光的个人展览,却不经意地折射出20世纪末至今中国美术发展的清晰脉络。它的意义不仅体现在作品本身所具有的艺术价值,还具有史料和样本的价值。”

    《学院美术30年沵谷李光经历绘画》文献图书首发式同期举行。《学院美术30年沵谷李光经历绘画》是对沵谷李光个人创作经历的的全面梳理和阶段性总结。沵谷李光向省内各大图书馆捐赠了该书。

    沵谷李光现为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教授,从事造型艺术教学和研究。曾先后师从袁运甫、杜大恺、刘巨德研修装饰绘画,师从詹建俊、朱乃正、吴小昌研修油画。在油画、水墨画、书法等领域均有不俗建树。


上一条:【视频】央视播出《墨境——潘鲁生当代艺术巡回展》

下一条:我校师生创作纪录片在山东电视台影视频道播映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