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艺术的角度再现2014年度“世界杯”分组

2014-06-20

从艺术的角度再现2014年度“世界杯”分组

    巴西世界杯如今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每一支国家队都在为了最终能举起“大力神杯”而相互较劲与厮杀。今年的世界杯各小组成员早已公布于世,如今,从艺术的角度去再现本届世界杯各小组成员,看看“艺术圈”内的世界杯。
    A组:巴西、喀麦隆、克罗地亚、墨西哥

    巴西队:切尔多梅雷莱斯(Cildo Meireles)(1928-~),巴西概念艺术家、装置艺术家、雕塑家,概念艺术向国际化发展中的领军性人物。
    喀麦隆队:比利·比乔卡(Bili Bidjocka)(1962-~ )喀麦隆艺术家,以装置艺术及雕塑著称,如今生活并工作于巴黎、布鲁塞尔及纽约等地。
    克罗地亚队:亚历山大·瑟奈克(Aleksandar Srnec)(1924-2010)克罗地亚艺术家,以前卫设计以及光动态雕塑而闻名。
    墨西哥队:弗里达·卡罗(Frida Kahlo)(1907-1954) ,墨西哥最受欢迎的现代女画家,主要作品有:《我的诞生》、《祖父母,我的父母与我》、《少少掐个几小下》等。
    B组:澳大利亚、智利、荷兰、西班牙

    澳大利亚队:西德尼·诺兰(Sidney Nolan)(1917-1992),澳大利亚画家,自学成才,以画澳大利亚历史人物著称,其中描绘绿林好汉凯利的作品为其上乘之作。
    智利队:祖安·弗朗西斯科·冈萨雷斯(Juan Francisco González)(1853-1933),智利四大画家之一,一生共计创作达4,000件画作,以风景画见长。
    荷兰队:伦勃朗·凡莱茵(Rembrandt van Rijn)(1606-1669),荷兰画家,师从皮尔特·拉斯特曼,以创作肖像画、风景画、风俗画、宗教画、历史画等见长。
    西班牙队:巴勃罗· 毕加索(Pablo Picasso)(1881-1973),西班牙画家、雕塑家,天蝎座,西方现代派绘画的主要代表、立体画派创始人,被誉为“人类艺术史上罕见的天才”。
    C组:哥伦比亚、科特迪瓦、希腊、日本

    哥伦比亚队:亚历杭德罗·奥夫雷贡(Alejandro Obregón)(1920-1992),哥伦比亚画家、雕塑家,哥伦比亚艺术5强之一。
    科特迪瓦队:费得利·布瑞丽·波亚比(Frederic Bruly Bouabre)(1923-2014),科特迪瓦艺术家,法国殖民时期第一批接收教育的人,其画作多描绘科特迪瓦的相关民俗风情。
    希腊队:埃尔·格列柯(El Greco)(1541-1614),文艺复兴时期希腊画家、雕塑家与建筑家,被公认为表现主义及立体主义的先驱人物,其画作以弯曲瘦长的身形为特色,用色怪诞而变幻无常,融合了拜占庭传统与西方绘画风格。
    日本队:葛饰北斋(Hokusai)(1760-)日本江户时代的浮世绘画家,他的绘画风格对后来的欧洲画坛影响很大,德加、马奈、梵高、高更等许多印象派绘画大师都临摹过他的作品。他还是入选“千禧年影响世界的一百位名人”中的唯一一位日本人。
    D组:哥斯达黎加、英国、意大利、乌拉圭

    哥斯达黎加队:弗朗西斯科·阿米盖蒂(Francisco Amighetti)(1907-1998),哥斯达黎加画家、雕刻家、诗人以及艺术批评家,其作品常常描绘哥斯达黎加民众的日常生活。
    英国队:约瑟夫·玛罗德·威廉·特纳(JMW Turner)(1775-1851),英国浪漫主义风景画家、水彩画家及版画家,其作品对后期的印象派绘画发展有相当大的影响。在18世纪宫廷画作占据主导地位时,其画作不被看好,然而如今却被誉为英国历史上最为杰出的画家之一。
    意大利队:米开朗基罗·博那罗蒂(Michelangelo Buonarroti)(1475-1564),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伟大的绘画家、雕塑家、建筑师和诗人,文艺复兴时期雕塑艺术最高峰的代表。与拉斐尔和达芬奇并称为文艺复兴后三杰。
    乌拉圭队:华金·托雷斯·加西亚(Joaquín Torres García)(1874-1949),乌拉圭艺术家,以塑料作为艺术创作材料而闻名,然而其大部分作品在1978年的里约热内卢现代艺术博物馆失火事件中毁于一旦。

上一条:我校教授山东卫视《新杏坛》节目谈传统民俗节庆

下一条:廖静文:为徐悲鸿而活的艺术人生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