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流设计师二次创作 春节前夕再造经典

2014-12-31

潮流设计师二次创作  春节前夕再造经典

  近几年,随着潮流文化的普及,潮流公仔也拥有了更多的受众群体。尤其是由中国本土设计师创作的主题公仔,更是像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潮流公仔最早可追溯到19世纪中叶的法国。从2006年开始,中国本土公仔原创力量逐渐崛起。
  2007年,中国著名设计师顾群业首次推出其设计的原创形象“龙”。2012年7月,推出了其第一款限量产品化的潮流公仔,一经面世便得到了广大年轻人的热情追捧。“龙”与人们观念中的龙形象迥然不同,它是一个长着魔鬼的角、猴子的脸、蜥蜴的手、狮子的脚、狐狸的尾巴的怪异组合。顾群业说,这个形象之所以称之为“龙”,是因为它借鉴了中国传统“龙”的形象生成的语法概念,是各种动物的拼凑。
  2014年12月,国内新晋潮流设计团体——铜锈,在顾群业“龙”的基础上进行了二次创作,推出头身比例为1:1的Q版变装“龙”公仔设计。由于顾群业的“龙”已经有了较广泛的认知度,所以铜锈在对“龙”保留其经典元素的基础上,结合当下潮流公仔设计趋势,通过模仿某些著名卡通角色,对“龙”进行了变装设计,注入了新的思想和观念,在原本经典的形象上生发出新的生命和意义。顾群业说:“‘龙’就是我们自己。”铜锈从顾群业的理念中深刻体会到,每个人 的心中都埋藏着一条“龙”,每个人都向往成为自己心中的“龙”,所以“龙”的形象是千变万化的,他承载着人们对自由、希望和未来的憧憬,使人们拥有一种想变身为“龙”的力量。铜锈将“龙”的形象印在他们的原创T恤上,通过T恤为载体来传播设计师的思想,每个人都可以身着属于自己的“龙”衣,展现属于自己的独特世界。
  “龙”不仅仅是一个潮流公仔,他是一种精神,更像是从自己母体剥离下的小种子,融入了更多更复杂的情感和内涵。

顾群业的原创形象“龙”

铜锈以“龙”为原型推出的变装公仔

上一条:潘鲁生:美术应是领跑者

下一条: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工业设计教学暨沈祝华教授从教回顾展

相关新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近期热点

学校地址

长清校区: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路1255号

千佛山校区: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千佛山东路23号

联系方式

电话:0531-89626616